2012年9月13日 星期四

【木花30】30th Day

*黑子的籃球延伸同人小品注意
*木吉鐵平X花宮真注意
*對話超多注意
 
可以接受的話請再往下↓

---------------------------------




和半年不見的孽緣約在咖啡廳碰面,以前只會約在平價餐廳或是自家家裡的男人,似乎也有些變化。

「嗨、好久不見。」穿著一身西裝打領帶,昔日的高中生儼然已成為成人,再也不會和這身正式打扮格格不入。

但是這男人臉上憨厚的笑容還是一點也沒有變。

「你後面的頭髮好像留長一點點了?在德國念大學還好嗎?畢業之後有沒有打算回日本呢?」

即使男人一連丟出好幾個問題,他也認真地向對方一個個回答:「頭髮沒時間剪啊。畢業的事之後再說。你呢?腳傷康復後回到日本還可以吧。」他用拳頭搥了一下男人的胸膛,比自己所想的還結實。雖然到了國外唸書的他頻繁地在鍛鍊身體,但果然還是贏不過先天條件良好的傢伙。

高大男人傻笑幾聲,對方說得好像始作俑者不是自己的樣子。

「之前和我一樣在德國的你,不是最了解我的狀況嗎?還是過了半年你就連我是誰都忘了?」

「能忘掉最好,如果可以我倒想把你整個人全忘了啊。不說這個了、你突然說有急事把我叫回日本是怎樣?還穿得這麼正式,難不成你要結婚了?」濃眉男子輕描淡寫般的開著玩笑,卻看到對方聽完話後突然板起一張正經的臉。

果然嗎?花宮真的表情雖無起多大的改變,心裡卻震盪了兩大下。
憑這傢伙的條件想找到多好的女人,本來就不是難事。

這種事他在回日本的時候,早就料到了。
無緣無故這個男人是不會拿他來回的機票錢開玩笑。

反正再年少輕狂的事到五年或是十年後,就算拿來作笑話也已經不會有人在意了吧。


「其實今天是我們高中時籃球隊的監督和隊長的婚禮了。」
「喔、這樣啊,恭喜呢。」故作自然的男人啜飲著無糖熱可可。

「──那不是你們誠凜的事嗎?!叫我來作什麼!不會真的是想叫我也來參加他們的婚禮吧?!」用力放到桌上的咖啡杯差點被桌面的震動翻倒,但坐在旁邊的男子剛好和他的反應成了對比,嘴上的微笑似乎代表他放心的感覺。

「本來還以為過了半年花宮你會有什麼變化,結果幸好一點也沒變呢。」
「我馬上就會回德國,你最好別再為了這種沒意義的事情聯絡我。」將濃眉挑高的男子看著手錶,即使勾著嘴角一笑,眼睛也絲毫沒有笑意。

穿西裝的高大男人捉住對方的右手腕,阻止對方想離開的意圖。「這怎麼會是沒意義的事?他們兩個人你也認識啊!」

「而且、這兩個人對我都很重要。」

是啊、他一直都很清楚。
那些誠凜籃球隊的傢伙,一直都是木吉鐵平最重要的人。
即使抱著膝蓋的傷可能永遠不會好的想法,他仍然堅持要和他們走到極限。

就算到現在,他果然還是非常討厭對籃球跟隊友都這麼認真到令人火大的男人。


巨大鈴鐺的聲響傳至耳中,花宮這才從回憶中醒來。
而最先邁進他眼中的是白色教堂,再來是多得數不清的熟面孔和生面孔。

「太好啦、你醒了。結婚儀式就快開始囉。」身邊男人的笑容非常刺眼,讓他的腦海更是一片混亂。「你看新郎和新娘剛好正朝我們走過來。」

「鐵平、大笨蛋──!你遲到了啦!」穿著一身剪裁頗具設計感的白紗的女方,只差沒抬起高跟鞋往對方身上一踹的憤怒一般,而她身邊跟著的當然就是另一位主角。
「既然都遲到了,我看你乾脆別來好了吧?」和平常不同,雖頂著平頭卻暫時換戴隱形眼鏡的男方穿著一身燕尾服,臉上卻浮現和場合不搭的青筋。

「抱歉抱歉,我去接了一下舊識來一起參加婚禮。你們看──」
「兩位『初次見面』!我是鐵平在德國療傷時認識的朋友,叫我Daniel就可以了。能受邀參加這場婚禮真是我的榮幸。」男人不但戴著黑框眼鏡,將頭髮紮成俐落的小馬尾,一時之間就連帶他來這裡的人也認不出眼前的這位是誰。

「德國認識的?鐵平你回來的時候怎麼連提都沒提過。算了無所謂、你也是日本人嗎?日文說得真好呢。」

叫做“Daniel”的男人開始和新郎新娘寒暄幾句,並且相談甚歡的模樣。反而是明明和兩邊都比較熟識的男子完全被晾在一邊。

“Daniel”向回教堂準備而離開的新娘新郎揮手著,臉上的微笑更是木吉從未見過的。

「你真的是花宮嗎...?『Daniel』又是誰?」當此話一出,對方立刻用拳頭往他的頭頂一砸。
「你這個白癡──!幸好我反應夠快臨時變裝,你是想搞壞你兩個重要的人的婚禮嗎?想也知道他們要是知道『花宮真』來了的話,心情絕對立刻盪到最谷底!那只是我臨時隨便想的常見名字啦!」

雖然他的頭痛歸痛,但是木吉對這個人幸好沒真得變成不認識的人這點也鬆了一口氣。


典雅沉穩的教堂會場,一片寂靜的聲音讓神父所發起的結婚宣言更是清晰宏亮。雖然他不知道是那兩人哪一個人的堅持,但是選擇這樣的結婚方式真得讓人覺得非常正式。

「我......」紮著小馬尾仍然變裝中的受邀者發出壓得非常低的聲音。


「一直以為現在站在新郎位置上的人是你。」


「收到你的信之後,說要舉辦婚禮還找我參加。我一開始真的不打算回日本......」

那封被撕毀的信,現在還在他宿舍中的垃圾桶。

但是他想看對方現在幸不幸福的欲望,超越了醜陋的嫉妒和憎恨。

如果對象是連他都開口稱讚的好女人,或許他就會死心了──那份從學生時代意外延伸至今,拋之不去的感情。

從那一場籃球賽之後,因為一場意外他們莫名的開始越走越近。

延後一天度過的生日、意外漫長的一天、一聲不說就闖進家裡的不速之客......太多太多的事情,全都是他時至今日想忘也忘不了的珍貴回憶。

所以高中畢業之後他才選擇到國外念書,就是想將對這個男人的一切都忘光。除了那些負面情感之外,更讓他害怕的是不知從何時開始變質的恨意。

一聲不響到德國就讀醫學院的他,卻意外和來到德國治療腳傷的他重逢。

「這就是命運吧。」和他失聯一段日子的高大男人,那張一貫的笑容還是同樣的扎眼。


「這就是命運吧,花宮。你會自己回到日本、來到這裡,都是你自己的決定。我承認那封信是故意寫得模稜兩可的。因為......我想測試你的反應。」

假如他知道自己要結婚了,會是完全不以為意、還是每晚介意得睡不著覺。
所以當對方提起結婚一事時,他刻意地不馬上回答對方的問題。

結果他的反應卻比他想像的還要好上幾百倍。

這傢伙說的是真話還是假話、誠實還是不誠實,只要他一個人知道就好。他想一直獨占這份特別的感覺。

他早就決定好了。
當對方願意回到日本、願意來到他的身邊時,他要對他說什麼──


「──我們結婚吧。花宮。」

去哪裡都好。

只要有一份證明,能夠代表他們獨占著彼此最重要的一塊地方,他就心滿意足了。



30.結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