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發揚30】02.木赤

【02. 木赤─ 一線之隔】

*題目出處:http://mloi0147.blog131.fc2.com/blog-entry-40.html
*黑子的籃球延伸同人小品注意
*木吉鐵平X赤司征十郎注意
*獻給貓餃大大的生日賀禮

可以接受的話請再往下↓

---------------------------------



如果被問到一個禮拜裡最不喜歡的日子,大部分的人都會回答是禮拜一吧。要從寶貴的周末休假中離開,重回工作和學校的懷抱,彷彿開始又一個禮拜的惡夢。

但木吉鐵平八成會是回答禮拜六。

他又被醫生說太勉強身體了。
在腳傷的情況下,根本不應該作像打籃球這麼激烈的運動。每次覆診都會聽見這一個禮拜又比上一個禮拜嚴重這句話,醫生也已經數次叮嚀絕對不能繼續再打籃球這句話。

正當因為終於又一次脫離醫生和護士的「好心相勸」而鬆了一口氣的他想抽取號碼牌付費時,恰巧碰上另一隻也伸向號碼牌的手。

「啊、你先請吧。」男子反射性地露出令陌生人能感到親切、卻常常令熟人感到頭疼的爽朗笑容。

「謝謝你。等等、……你是『鐵心』的木吉鐵平?」抽完號碼牌的人有著鮮豔的赤髮,而且是就連不太會記臉的他,看過一次也忘不了的男人。

萬萬沒想到他卻在這一天,在意外的地方遇到意外的人。


「不知道我可不可以問奇蹟世代的隊長,這種時候為什麼會在東京的醫院?」

有句話叫做相逢便是有緣,雖然這個緣分的來得有點出人意料之外。

周末過多進出醫院的人潮,讓人每次看完診抽號碼牌之後,還要等上大約半個鐘頭。卻沒想到這段最無趣的空等時間,正好能用來讓他們談上半天。
他每個禮拜都來覆診的這間醫院的確是這附近屬一屬二的大醫院,但並不代表京都沒有更頂尖的醫院。也是這點開啟了他的好奇心。

「雖然我可以隨便編個理由來騙你,不過我不太喜歡說謊。我可以選擇不回答你的問題嗎?」雖然說法上似乎賦予另一方選擇的餘地,但在對方高高在上的語氣中,卻施加容不得他否定的壓迫感。

「嗯、…看你來抽號碼牌,而且又沒有其他人同行的樣子,應該就是你一個人來到這間醫院,並且已經在某一個門診看診完了。我這麼推測應該很合理吧。」
「我也不喜歡有人擅自推敲關於我的事情。雖然憑這些行為,判斷出這些事來其實也是很自然的一件事。至於你是來看膝蓋的腳傷吧?就我看來,似乎是每況愈下了。」

「你的左眼不也是嗎?你刻意讓我坐在你的右方,應該就是不希望讓我發現。剛才碰面時我是站在你的左邊吧?所以當時你才會隔了一陣子才認出我。」

此時雙方沉默了一回兒,赤髮的男人忍不住將嘴角上揚。
「看來我把你想得太簡單了,沒想到你只憑小動作就能猜測出來。將你帶到右邊其實是我平常下意識的動作,我好像太大意了。雖然說這件事也不是非隱瞞不可的事情,從京都來到東京的醫院,只是因為在我中學的時候,已經習慣這裡的環境了。」

「所以左眼的情況,到底有多糟?」男子板起正經的表情,話題也順利的朝他想要的方向走。但對方可不會讓他輕易地就趁心如意。

「大概比你的膝傷好一點點的程度吧。是屬於單眼逐漸視力衰退的情況,吃藥就可以控制。那麼號碼輪到我了,我先走一步了。」


最後他還是說謊騙了那個男人。

藥物只是減緩,並不能控制左眼的狀況。想要根治的方法就只有開刀,但是手術成功的機率渺茫,而且還有雙眼失明的風險存在。

但是他並沒有選擇開刀,而是保持現況。他也很清楚拖下去只會讓左眼的情況更糟,並且讓手術的成功機率越來越低。

其實在這一點上他們兩人的想法是極為類似的吧。

他們只是單純地想著如果能在當下多一秒鐘打籃球,就多一秒鐘。

他的右眼其實早已看見對方的膝傷即使打贏準決賽,也不可能撐到總決賽。
他的預知從未出錯過,所以也知道自己的左眼頂多只能撐完這次的冬季大賽。

一直以來都是順從預知的他,從未想過要去推翻這些預知。


赤髮男人回想他們意外相遇的那一天。

明明現在是洛山高校和誠凜高中的總決賽,他卻因為回憶而稍微閃了神。

不可能──從來沒有人能夠顛覆他的預知,就連他自己也一樣!

「這絕不可能……!我的眼睛明明就看到你的腳的狀況根本已經不能再動了,為什麼你還能像現在這樣站在球場上?!」赤髮男人失常地對持球的男人激動地大喊著。

「這個世界上只有自己才能決定自己的極限在哪!所以就連從未錯誤的你,也無法替我決定──!」

當對方將球脫手的一刻,赤髮男人的腦海裡預先看見這球進球的畫面。

歡呼聲隨著敵隊進球得分響起,男人剛剛的聲音卻仍持續震撼著他的大腦。
被這雙眼睛所控制的人其實不是別人,而是他自己。


「原來就算看不清楚……眼淚還是流得出來啊。」

淚水從異色的雙眼落下,表情卻彷彿從某些事情當中解脫的赤司征十郎連帶勾起微笑。


【02.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