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 星期二

【木花30】28th Day

*黑子的籃球延伸同人小品注意
*木吉鐵平X花宮真注意
*對話超多注意
*時間點在25th Day之後

可以接受的話請再往下↓

---------------------------------



花宮真,今天作了最愚蠢的事情。

心血來潮把那些籃球隊的混蛋操到很晚,精疲力盡的隊員每個都只能用最後一絲力氣的回家。就在他自己一個人收拾善後之後,不給面子的上天明明下了一整天的毛毛雨,在這時候突然開始下大雷雨。

其實說是心血來潮也不太算是,打輸球之後加重訓練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讓自己最顯愚蠢的,是他早上怎麼會把雨傘放在社團內的公共傘桶裡!

最後被其中一個混球不經告知就拿走!非常了解自己隊友的濃眉男子,也知道事後絕對不會有哪個少爺會願意承認自己是個小偷。

那麼唯一的懲罰,當然就是繼續加重訓練。花宮真已經在心裡暗自地盤算好。

把全員霧崎第一隊員都在他自己心裡罵過一遍後,他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沒有雨傘的男人,除了拿書包遮著到便利商店買傘,沒有其他的方法。他也絕不想留在學校等待明天的黎明到來。

但是諷刺的是那間離學校最近的便利商店就在自家樓下,那還不如直接上樓沖澡算了。

將書包遮在頭上,在大雨中跑回家,他這輩子還沒這麼狼狽過。
其實有遮跟沒遮根本沒差多少,在這麼大的雷雨之下根本是遮心安。

「──宮...!」

在龐大的雨聲和腳踩在水灘的聲音之下,沒想到他還有餘力聽見幻聽。他搖了搖頭,肯定自己是留得太晚才會發生這樣的錯覺。

突然從後方伸出一條巨大的手臂,抓住了他的肩膀,並將雨傘湊上前。
「喂、花宮!是你嗎?」男人的聲音相當熟識,熟識得令人刺耳。


「......木吉?」真是最糟的狀況了。

是有多巧的巧合會在回家路上、沒帶雨傘的淋雨途中,遇到籃球比賽剛打輸、並且剛去學校找過碴的敵對隊員。

「你還穿著制服......難不成這裡是霧崎第一的校區附近?還有你沒帶傘嗎?」
眼神和對方錯開的濃眉男子並未回應對方的話,只是用手掩著鼻梁以下,而沒多久之後打一個輕聲的噴嚏。高大的男人這才忽然驚覺對方近乎成為落湯雞,立刻把傘交到他的手上,並將他只淋到一點雨的外套脫下後套在他的身上。

「你幹麻、不用你雞婆!傘我有帶,但是被偷了啦。我才想問你怎麼會在這裡咧!」
「今天剛好到很久不見的國中時的朋友家,不小心待得太晚。結果沒想到這裡就在霧崎第一的附近,然後還遇到你。雖然之前才發生那種事情,不過在這時候相逢也是有緣,我跟著你去商店買傘吧?」因為身材高大,連傘也似乎買得比人大一號,即使讓兩個人撐也不嫌小。

不能接受、叫對方趕快滾的聲音從他的腦海中不斷傳來,咬著下唇的男人仍遲遲沒有應答。對方卻猛然抓住他的手臂,開始往商店的方向前進。

「還是趕快走吧?你的衣服都溼透了,在發呆下去可是會感冒的。」擅自下決定的男人雖然面露微笑,但那緊緊捉著他的手的力道,加上捉的位置和角度幾乎完全不讓他有機會脫離。

「誰準你擅自主張啊......大白癡。」豪雨聲大得非但聽不清楚彷彿自言自語般的聲音,對方甚至連他有出聲也沒發現。


「呼、終於到便利商店了!沒想到離我們遇到的地方還有那麼一段距離......咦、等等,花宮你要去哪啊?」總算到了便利商店門口,卻看到對方連踏進門也沒有。穿著大一號外套的男人轉個身面對旁邊的大廈門口,並且從書包裡拿出了磁卡。

「這裡的樓上就是我住的地方,雨傘我家裡就有好幾把......」男子彷彿還有話一般將語尾微微拉長了些,手裡握的磁卡也一直停在半空中沒有下一個動作。

「感覺就像是有錢人家住的一樣呢。唔哇、仔細看時間最後一班車就快到了!既然你也回到家,那我就先走囉!」高大男子正準備道別的時候,卻突然被某個不自然的力道拖住衣擺。

「車子已經趕不上了啦。」不自然的力道來源低頭說著話,因為身高的關係他看不清楚他現在的臉和表情。
「不、如果跑快一點的話......」「我說趕不上就趕不上了!而且明天的早班車是六點,想準時抵達誠凜那附近根本綽綽有餘!還有別忘了、你的外套還在我身上!」

就算木吉是個心思不細膩的人,此時也瞭解把話說到這個地步的人到底想表達什麼。

「是啊、末班車跑了呢。那麼我有那個榮幸留下來在花宮家住一晚嗎?」

如果想留他下來,為什麼不乾脆一點說清楚呢。
雖然心裡是這樣想,但是想想對方的個性,他又不得不覺得這樣是很自然的事啊。


被吩咐先去看個電視的客人在屋裡晃啊晃著,此時淋過雨的屋主正在把一身汙濘沖掉。

他是第一次來這個人的家。
也是第一次得知對方並沒有和家人一起住,而是到學校附近租房子。

對方所就讀的霧崎第一本來就是以貴族學校稱名,他也不覺得這有什麼不自然的地方。但是不知道為何他待在這間屋子時感到不是很自在。

「啊、是意想不到的很乾淨吧!」男人自問自答。畢竟這間屋子是一個高中男生獨居,擺設卻都意外的很整齊,而且眼睛能觸及的地方無不一塵不染。

而且這間房子除了寬敞的客廳和房間之外,有浴室和廚房,仔細數了一下門的數量,似乎還有一間客房?明明只是一個人住,這點也是讓他覺得有點不自在的地方。

「喂、你的外套我拿去洗了──你在幹麻啊?我不是叫你看電視嗎?」突然傳來把走來走去的男人叫住的聲音,高大男子彷彿像是作了虧心事般的對著對方露出尷尬的傻笑。
看著對方正用浴巾擦著頭髮,高大男人似乎想到什麼好主意的模樣。
「一個在別人家獨處我靜不下來啊。你洗好澡了?讓我幫你擦頭髮跟吹頭髮,答謝今晚的借住之恩吧。」

「答什麼謝?我都還沒向......」話說到一半,剛洗好澡的男子似乎想到什麼事,而突然乾咳兩聲。「哼、就讓你做點這種小事吧。反正你也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報答我的。」


「之前就這麼覺得了,花宮的頭髮很香呢。是抹了什麼嗎?」
「那我也不是回答過了嗎?不就是普通的洗髮精嗎?吹頭髮就好好地吹,別一直三心二意的。」被服侍的男子轉著一台一台的電視節目,最後停留在新聞台。

即使已經快要吹乾,對方的頭髮摸起來和自己的截然不同仍然很柔軟。

「吹好了喔。」坐在沙發上的男子將吹風機關上,並用臉親上對方的髮絲。「除了很好聞之外,摸起來很舒服呢。你的頭髮。」


「你對我做了什麼啊──!混蛋!」

被對方用浴巾攻擊的男人,雖然很清楚連脖子都紅透的傢伙是惱羞成怒的自然反應,但是本來他真的完全沒有惡意的,忍不住都覺得自己有些無辜。



28.做些甜蜜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