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

【木花30】26th Day

*黑子的籃球延伸同人小品注意
*木吉鐵平X花宮真注意
*對話超多注意
*請先看過前25 Days

可以接受的話請再往下↓

---------------------------------




高級法式餐廳底下的燭光,每一道菜看起來都格外有朦朧之美。從窗戶射進來的夜光陪伴,對任何事物都感到好奇的木吉是第一次穿著稍微正式的服裝來到這種地方,但是坐在他正對面男子卻習以為常的模樣。

比對方先將主食吃完的高大男子,總算找到時間開口表達他心中的疑惑。
「今天花宮你真的很奇怪啊。昨晚突然打電話來說要一起出來,早上等我打完工之後說要一起去買球鞋、中途還遇到在東京觀光的葉山他們、沿路還吃了冰淇淋、因為被冰淇淋沾到衣服所以買了新衣服、到百貨公司遇到走失的小妹妹、被設計師小姐拜託作模特兒,終於買到球鞋後還去了圖書館小睡一下,再來就是到這裡吃晚餐。難不成......你是哪裡被籃球打到嗎?」

「拜託你別這麼失禮好嗎?我是不能心血來潮作點跟平常不一樣的事嗎?!而且在圖書館睡覺的只有你一個人!」放下刀叉的濃眉男子雖然已經壓低音量,但是能從口氣中聽出他的火氣。

看到對方仍然不解的表情,濃眉男子嘆出一口氣後說著:「不過這麼一回想,我們今天真的碰到很多事啊。平常只要有遇到任何其中的一件事,就已經夠讓人厭煩了。」

「說你是改邪歸正也很奇怪......不過我知道我以前認識的花宮真是不會做這種事的。自從你潛入誠凜那次之後,我的確還滿常把你約出來,或是跑去你家的。但是離那時候已經快半年,到了今天,真的還是頭一次由你主動約我。」完全進入回想模式的高大男子自顧自地說著長話,但對方卻是被他的話飽受煎熬。

「別提那件事、光是想起我就胃痛!」
高大男子看到對方的臉色變得愈加難堪,只好對他笑笑就算了。看來這段記憶已經被對方當成不願回想起的黑暗歷史。

現場數秒鐘皆為無聲無息,其實是木吉看對方似乎有什麼話想說,因此耐心地在等待對方先動口。

「......你真的完全沒有注意到嗎?」按著額頭的濃眉男子終於從深思中開口,看起來像是在傻笑般的高大男人似乎真的完全沒有底的搖著頭。

一直別開視線的濃眉男子繼續說著:「在你打工換衣服的時候,我偷偷把你的手機關機了。我看你也沒有發現吧?」

高大男子立刻從口袋抽出棕色的手機,接著出現驚嚇的模樣。「咦?真的關機了,是快沒電了嗎?我馬上開機。」但是當他做出開機動作的那瞬間,濃眉男子馬上慌張地把他手上的手機搶走。

「等、等一下!我還沒作好心理準備──!」
「什麼心理準備?我的手機裡有什麼東西嗎?花宮,你到底想說什麼?」高大男子完全一頭霧水。當然對方反常的舉動也是令人在意,但是他想這和對方想隱瞞的事情之間應該有所關聯。

坐回位置上的濃眉男子,游移的眼神似乎還在猶豫。終究還是像走投無路般向他開口:「好啦、我說就是了!你把你的玻璃杯往前舉起來吧!」

「像這樣嗎?」高大男子照著對方的話做,要是這樣的小動作能讓他解開一天下來的疑慮,他當然不會在意要做幾個。


隨著玻璃杯互相碰觸發出的清脆聲響,對方的聲音也深刻地傳至他的腦海中。

「鐵平,祝你六月十日生日快樂。」


「沒想到你竟然什麼都沒發現,以為你會自己察覺的我真的也是個大白癡。」噘著嘴的男人一口氣把玻璃杯的飲品喝完,並且開始發著一整天下來當時說不出口的牢騷。

像是好幾次他都要拋錢替他買下東西都被他阻止,幸虧他今天沒有帶太多錢先是向他賒帳,但是以後也別還他了,因為那就是他送的生日禮物。怕一開始先買了禮物他不喜歡或用不到,所以才想說那乾脆兩個人一起出來挑,並沒有什麼特別含意什麼的。

原本只是僵著表情傻愣愣地聽著對方說的高大男子,突然發出了大笑聲。

「所以你才把我的手機關機,就是怕有人先傳簡訊或打電話給我說生日快樂嗎?」高大男子持續的大笑聲伴隨著喜悅的淚水,原本對方因為他突如其來的笑聲呈現茫然的狀態,但是聽完他的話後立刻惱羞成怒。

「是遲鈍的你自己不好!明明如果中途發現的話,我就不用一直戰戰兢兢的樣子,還怕被你發現!結果竟然最後還是要由我來提醒,我果然受不了你的愚蠢──!」
即使濃眉男子發出抱怨,對方仍然還是大笑個不停。最後也乾脆不想說了,低著頭看起來像是要掩飾什麼羞恥一樣。
「哈哈、花宮...抱歉我的笑聲停不下來,今天你真的把我逗得太開心了、哈哈哈......你真的是個天才呢!我完全都沒有發現......」

忽然笑聲總算停了下來,但是有些不自然讓對方抱些存疑。

「對不起、花宮,我想起你的生日當天,並沒有帶給你什麼好的回憶。」
「現、現在還說那件事幹嘛啊!生日早過還是晚過根本不重要好嗎?而且其實今天我、我也很......」

高大男子等待許久還是等不到下文。
只見對方連耳朵都紅起的模樣,卻仍是不想抬起頭。

「你把手伸出來好嗎?要兩隻手喔。」

當他不情不願地把手伸到桌面上,木吉用雙手將對方握得緊緊的,不讓被驚嚇到的對方輕易掙脫開來。

「謝謝你,花宮。今天是我有生以來最棒的一個生日了。」男人的笑臉耀眼的彷彿讓人睜不開眼來。下一刻男人捉緊對方的右手往自己的方向一拉,在他的手背吻上。


「我沒說你今天就可以吃我豆腐──!」滿臉通紅的濃眉男子往對方的頭頂一記左拳。



26.其中一人的生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