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4日 星期二

【木花30】21th Day

*黑子的籃球延伸同人小品注意
*木吉鐵平X花宮真注意
*對話超多注意
 
可以接受的話請再往下↓

---------------------------------




「你要煮飯?有沒有搞錯?」咬著一般人難以下嚥的苦巧克力,在客廳的沙發上翻著外國原文小說的屋主完全當作對方是在開玩笑。「勸你不要浪費食物啦,待會我家廚房爆炸怎麼辦。」

「沒關係,人就是要多方嘗試!而且你家廚房這麼大,卻幾乎沒看你用過。也算是為了答謝你總是讓我住你家啊。」穿著圍裙的高大男人笑臉爽朗十足,一手拿起鍋鏟、一手拿起菜刀,非常躍躍欲試的模樣。

希望真的沒事才好。濃眉男子裝作不在乎的回到書中世界,廚房卻不斷地傳出不應該出現的背景聲效。鍋鏟掉到地板上的聲音、盤子摔破的聲音......直到他聽見廚房發出轟隆隆的不知名聲音之後,忍無可忍地不顧手上任何東西直接衝到自家的廚房。

「你到底想把我家弄成什麼樣子啊!去客廳乖乖坐好啦!」憤怒的屋主把對方身上的圍裙扯下,而對方看著他的眼神彷彿大型犬般的憨厚無辜。「至少讓我幫點小忙......」

男子一邊把黑色圍裙穿在身上,邊發出咄咄逼人的聲音:「你先處理那些被你摔破的碗盤跟奇怪的焦黑痕跡吧!你不是還沒開火嗎?到底要怎麼搞才會搞成現在這個樣子!」

在廚房整理殘局時,木吉三不五時也順便偷瞥著認真切菜的男子,暗自心想當初選黑色是對的,果然很適合。


看著屋主端出一樣樣的菜餚,是和高級碗盤非常相襯的主菜,坐在餐桌邊等候已久的男人忍不住發出驚嘆。「哇啊──!沒想到花宮你真的會煮飯做菜!」

屋主將身上的圍裙脫下放到一邊,用鼻子不屑般哼出氣挑眉道:「自己一個人住這點小事是理所當然的,你先吃了再說吧。東西能看不一定能吃啊。」

高大男人喊出我要開動之後,毫不遲疑的舉起筷子開始大快朵頤。

也不懷疑我會在菜裡面下藥嗎?真是個單純過頭的傢伙。
不過其實也彼此彼此啦。
這個傢伙每次送來的巧克力,他也從來沒有懷疑過啊。

將每道菜都夾了一塊到碗中咀嚼吞嚥後,男人的雙眼一亮,動筷子的速度越變越快。直到把一整碗飯都吞下肚,終於把那閃著光芒的眼神朝向坐在對面的屋主。「很好吃!每一樣菜的都很好吃!可以再給我一碗嗎?」

濃眉男子一聲嘖舌,接下對方舉起的碗。「又沒人跟你搶,吃這麼急做什麼。」


「花宮你明明這麼會做飯,為什麼還是常常吃外食呢?」木吉仔細想想,這麼說來也是一個人自己住的後輩也曾經說過和對方類似的話、做過類似的事情。

「很麻煩啊。光是選接下來幾天要用的食材就要花掉一個上午,開火也會搞得自己滿身大汗什麼的都很麻煩。吃外食不但不用自己做菜、煩惱要搞什麼花樣,也不會弄得一天要沖好幾次的澡。身上黏黏的真的很不舒服啊。」發牢騷發不完的屋主邊收拾著空碗盤,仍然持續碎碎念著。

明明打籃球也常常會滿身大汗,這兩者難道有什麼不同嗎?傻笑的木吉鐵平雖是這麼想,但並不會說出口。

「所以待會你就要去沖澡囉?」也想跟上男子腳步的木吉叫住正往廚房走去的男子,當男子把東西全部放到廚房的流理台上後才作回應。
「嗯、洗完碗就會去......你想回去啦?」

「我跟家人說我今天住朋友家不回去了。那需要幫忙嗎?」

語氣一方面溫柔、一方面聽得出是認真的高大男子從他的背後環抱住他,正打算開始洗碗的花宮,眉頭卻是越皺越深。

「如果你說的是洗碗,可以。別的事情的話──想都別想。」



21.做飯/烘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