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 星期六

【木花30】25th Day

*黑子的籃球延伸同人小品注意
*木吉鐵平X花宮真注意
*對話超多注意
 
可以接受的話請再往下↓

---------------------------------




不可原諒,那群垃圾竟然讓我輸得那麼難看!
一定要讓那些傢伙一點顏色瞧瞧!


誠凜籃球隊正在社團教室換著衣服,準備接下來開始監督所準備的的嚴格練習。

「嗯、......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總是覺得怪怪的?好像有種不祥的預感。」高大男子將制服上衣脫下,換上練習用的粉色T恤。

「這種事可別隨便說啊,有人可是會被你無心的話給嚇到的。」將釦子解開的鳳眼男子看向突然變得戰戰兢兢的隊長。

「不過才剛打完霧崎第一的苦戰,會有這種錯覺也是應該的。還有鐵平,你的傷都還沒好可別太勉強啊。」監督無奈地嘆口氣,給予正確的建議。

現場沉默了三秒鐘。

「──妳怎麼會在這裡!我們在換衣服啊!」彷彿像是男學生突然誤闖進女性更衣室般的場景,尖叫聲此起彼落。

監督裝作一臉無事的模樣,將眼神別開道:「討厭啦、我看一下又不會少塊肉。」

不過終究監督還是被大家的轟了出去。


但是到了體育館,當打開大門之後眾人被意外的慘狀給嚇得呆愣住。
割了好幾刀刀痕的籃球、幾乎半毀的籃球框架,連看台和觀眾席都是東倒西歪,有些還少了桌腳。

「好過分──!是誰這麼過分,我們的籃球幾乎都不能用了!」先是傳出監督的慘叫聲,其他人的臉色近乎蒼白。接著開始有幾個人動作去細查籃球和籃框,但是看完之後都放棄的搖頭。

「怎麼辦啊......冬季選拔賽都還沒結束,這樣我們要怎麼練習啊。」貓嘴男子一臉世界末日來臨的表情,忽然從面如死灰的一群人之中,有個男人往前站了出來。

「那今天大家先放假一天吧!」氣色異常得好的男人綻放著爽朗的笑容,「你們別那個表情啊!相信我,明天會船到橋頭自然直的。」

現場唯一的女性吐出無可奈何的一氣後說著:「鐵平......你別再說風涼話了啦。不過其實你說得也沒錯,今天這樣我們真的練習不了,大家先把這裡整理一下再回家吧。」
接著監督開始在嘴裡碎碎念著一顆籃球可不便宜、更別說籃框了,不知道學校願不願意處理和出資等等的現實問題。

「沒想到會遇到這種事......話說木吉那傢伙呢?打掃完後似乎就沒見到他的人影了。不過虧他遇到這種事還能嘻皮笑臉的替大家緩和氣氛。」理著平頭的眼鏡男子如此說著,身邊的鳳眼男子卻陷入微妙的深思。
「是這樣嗎?我倒是不這麼認為,我覺得木吉他......很怪。他說不定真的動怒了。」

「雖然不應該這樣沒根據就懷疑別人,但是我能想到的兇手就只有一個人。而且說不定木吉他也和我想得一樣。」


穿著誠凜高中制服的男人漫無目地的跑著,彷彿像是後面有人追著他一樣,不容得在任何一個瞬間停下來休息。

「可惡、是死路──!」當跑得氣喘吁吁的男子正準備想立刻掉頭時,一隻大手阻擋了他的去路。終於制止了他的腳步。

「沒想到你穿我們學校的制服還挺好看的嘛。」高大的男人朝對方微笑著,當對方想從另一邊逃走時另一隻手也封住了他的後路。

臉色鐵青的男子嘖了一聲,將視線往四處游移。「我先說,那可不是我做的!」


「我什麼話也沒說啊。那你為什麼要看到我就逃呢?」
封死他的去路的男人,一直露著的微笑讓對方頻發冷顫。

「看著我的眼睛啊、花宮。」


「──天啊!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好像昨天的事情都是一場夢一樣,而且籃球和籃框都比以前用的更新啊!」一打開體育館大門的監督驚呼,並且眼睛閃閃發亮著。

「真的就像木吉學長說得一模一樣呢。船到橋頭自然直。」沒有存在感的少年朝身邊的人有氣無力的說話著。
「學長是施了什麼魔法嗎?還是昨天其實大家都在作一場夢?」頂著刺蝟頭的紅髮男子搔著頭毛,一臉被搞糊塗的樣子。

高大男子一臉認真的和其中一位學弟回應:「你在說什麼啊?這世界才沒有魔法。」
「煩欸!我當然知道!學長不要每次什麼都當真啊?!」


此時霧崎第一的籃球社。

「喂、你們知道嗎?那個花宮今天竟然向學校請假耶。」
「真是賺到了。他是打輸比賽心情太差嗎?竟然連兩天都沒有練習,超反常的啊。」

「真的有點不太對勁,剛才我打電話給他,結果他說了一些莫名其妙,而且我聽不懂的話。什麼『暫時不想看到別人的眼睛』的樣子......聲音聽起來也很詭異,是遇到什麼不該遇到的東西嗎?」



25.凝視彼此的眼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