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木花30】24th Day

*黑子的籃球延伸同人小品注意
*木吉鐵平X花宮真注意
*對話超多注意
*請先看過23th Day

可以接受的話請再往下↓

---------------------------------



原本坐在病床上看書的病人,察覺到門外忽然來的一聲打擾後,穿著同樣制服的高中生一個一個接踵而來。立刻讓病人受寵若驚。「等等、也來太多人了吧!只是個小擦傷有這麼誇張嗎?」

「那你就不要為了小擦傷住院啊!真是的、你不是有什麼『鷲眼』嗎?怎麼還會發生車禍......!我是很想這麼說啦,不過聽說這次好像就是因為你的鷲眼才害了你。」理著平頭的眼鏡男子無奈地長嘆,而他旁邊的萬綠從中一點紅也忍不住開口:「你真的是為了救馬路上一個眼睛看不清楚的老太太才受傷住院的嗎?想逞英雄也不要賠上你的命啊!幸好WC都已經結束了,要不然我們是要找誰來代替你啊!」

「誰叫這個月是災難的『一月』呢。」坐在病床上的鳳眼男子眼睛一亮,原本緊張的現場立刻吹起了冷風。

「看來他已經完全沒事了。大家走吧!不用繼續再這裡浪費時間了,我們回去練習!練習!」習以為常的眼鏡男子開始作勢把隊友們往門外推。


隊友們和病人聊了一段時間,內容包括這兩天監督的嚴苛訓練內容還有學校發生芝麻綠豆大的事情,直到探病時間快結束之後,隊長才提議該走了。

「木吉、你等一下。」當人都走得差不多後,病人把最後一個離開的高大男子叫住。「稍微聊一下吧?你今天話少得有點反常。」

高大男子露出有些勉強的微笑,並坐在探病用的椅子上。
「感覺有點奇妙呢......明明之前都是你們來看在醫院的我,現在狀況卻相反了。」
「是可以和我說的事情嗎?」鳳眼男子想把話題直接導入正題。排除他喜歡講冷笑話這點,這位敏銳的隊友對旁人最棘手的地方,大概就是很難對他瞞住什麼事情。

陷入深思的男子將雙手的十指交叉,直到握得淤紅。「我......和我一個很重要的人,吵架了。而且我們互相都作了無法原諒彼此的事,我認為一直逃避也不是辦法,但是我真的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面對他好。」

「其實我不必猜就知道是誰了,因為就只有那個人能讓木吉你變得不像你。一直以來你都是讓別人跟著你的步調走,但是那個人從來不會跟著你的腳步。而且我認為你們就是因為截然不同,所以才會被互相吸引──也因此才會產生激烈的摩擦。不過我真的想像不出來......那個人究竟是做了什麼事情,讓你變得這麼反常呢?」

沉默好一回的高大男子,終於隨著某次從窗外吹進來的風聲開口訴說著。

「原來如此,你們兩個的確都犯錯了。但是你們似乎沒有好好得聽對方解釋不是嗎?」

「我現在不管說什麼話,那傢伙都不會聽進去的吧!我想我還是讓他稍微冷靜一下,省得我又被他的無心之話惹得動怒。」高大男子反常得把憤怒表露於色,但是躺在病床上的男人卻對他搖了搖頭。

「木吉,你真的認為......那個人會說出真心話嗎?在他尖酸刻薄的話裡,是不是有什麼不想讓你知道的事情,刻意不想讓你察覺到呢?」

經鳳眼男子這麼說之後,高大男人面有難色的開始回想這兩天的事情,

“這個月是災難的『一月』呢。”
“所以咧?你現在才想起來這件事,希望我能原諒你?”
還有手機裡加起來一百多通的未接來電。

高大男子突然驚覺到某件重要事情,立刻向隊友急促地大喊:「今天是  ?!」
鳳眼男子首先被突如其來的高分貝嚇了一跳,隨即就回答了男子的問題,倏地男子臉色變為蒼白。


在寒氣凜冽的傍晚,男子朝著某個特定的目的地跑著。

但是都已經過了整整一天多,那個傢伙怎麼可能原諒我......我沒有臉見他。

不對喔、木吉,其實是你自己無法原諒自己。
那個人一定還在等你啊。


到了約定好的地點,不應該出現在那裡的人,果真像隊友所說的一樣出現了。

發現喘著大口氣還無法言語的他後,熟識的男子把剛才一直看著的手機收起。
「還真慢,你遲到了整整一天半。」

「嗯、對不起,我遲到了。」


高大男子燦笑的臉上流下淚水。「還有雖然晚了一天......花宮,祝你生日快樂。」



24.和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