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

【木花30】20th Day

*黑子的籃球延伸同人小品注意
*木吉鐵平X花宮真注意
*對話超多注意

可以接受的話請再往下↓

---------------------------------



「辦舞會?誠凜學人家辦什麼舞會啊。是新學校就可以這樣搞嗎?真是厲害啊。」
啃著左手拿的包裝上寫著99%巧克力的男人,右手一邊轉著電視節目,肩膀和臉夾著手機說著。

「啥、裝室內電話?別開玩笑了,手機這麼方便,哪需要那種東西。這樣很浪費錢?哈哈,要不是我自己阻止我爸跟我媽,我身上還會有第二隻、甚至第三隻手機了。」

從門外傳來電鈴聲,濃眉男子向電話另一端告知有人來按電鈴要掛電話了,稍微不悅地看著手機幾秒後,才無奈地抓了下頭髮朝門口走去。

「花宮、午安啊,打擾了!」

當房裡的人看見不應該出現的男人站在門口,不顧形象的微張著嘴。回過神後房裡的人想把門關上,卻被對方強拉著不肯放手,形成門半開的僵局。

「你──剛才不是才在跟我講電話嗎?突然出現在人家門口是要嚇死誰!滾回去、不准進來我家!」半開的門一開始先稍微傾向屋主的這方,但是沒多久後又呈現傾向外開的那方。
「我本來也是想先跟你提到的,才打電話給你。但是後來想說要給你驚喜啊,所以就沒說了。你該不會真的生氣吧?」
「生氣?!我怎麼可能不生氣、我當然生氣──!剛剛我掛斷電話的時候,我......!」突然驚覺自己差點說出不該說的話時,呆愣住的屋主無意的手一鬆,外面的不速之客瞬間因為反作用力被門向外打出去。

被門打中額頭的男人坐在地板上邊撫邊喊痛,此時屋主才看清楚男人身上帶著大包小包,從其中一包中還掉出他最喜歡品牌的黑巧克力。

站在門邊的屋主噘著嘴,臉上帶點微紅不知是否是因為過度惱羞成怒。

「你想坐在我家門口到什麼時候?快點進來啦!」


先是坐在客廳柔軟沙發上的高大男子四處張望,桌上有吃到一半的巧克力,電視播著開靜音的新聞節目,還有螢幕亮著的智慧型手機。至於其他地方,還是跟以前他來的時候沒有太大差距,一點也沒變。雜物非但很少,而且乾淨到好像沒有人住在這裡一樣。

身為屋主的男人拿著白色提箱走進客廳,上面印著紅色十字架,任何家裡都有的一樣東西。「呿、太久沒用這東西,找了好一陣子。把你一直遮著額頭的手拿開吧。」

「哈哈、還是被你發現啦,其實沒有很嚴重不用那麼麻煩啦。」高大男人尷尬的笑著,就是不願意把手放下。但是當被對方一瞪之後只好乖乖聽話。
「都流血了還不嚴重。被門打到這種蠢事,可別說是因為來我家造成的啊。」男子一邊碎念著他的手段才沒有這麼滑稽,說出去會敗壞他的名聲,另一邊則是不停地幫他處理傷口。


「好啦、全都處理好了。快說你來這裡想幹嘛,你帶來那些塑膠袋裡裝的東西,八成是想拿來賄賂我作什麼吧。」屋主的目光朝向男人身邊的包裹,男人的眼神變得游移,似乎不想這麼快進入正題的模樣。

「喔喔、其實剛才在電話中已經先和你提到一部份的事了,就是舞會這件事。花宮你應該很會跳舞吧?」

舞會?跳舞?這傢伙到底想幹什麼啊!為什麼要在奇怪的地方停頓!此時男子的心臟逐漸心跳加快,甚至已經準備好清嗓子要大肆開罵。

抬起頭的高大男人總算下定決心般道:「花宮、你可以教我跳舞嗎?這些東西就當作是學費了。嗯?你怎麼啦,怎麼突然自己在椅子上歪倒。」

男子聽完只覺得自己很可笑,怎麼會把事情想到那裡。


兩個大男人互握著雙手跳舞,在自己家、其中還是自己「飾演」女性的角色,他是感到非常羞恥──才怪。他們完全沒有那種閒情逸致。

「你又踩到我的腳啦、大笨蛋!」
「身為男伴的位置最主要就是要帶領女伴,即使對方不會跳舞,在你的領導下也能跳得很自然!這才是成功的男伴!」
「跟你說過多少遍了,手彎曲的位置不對!腳步又踏錯了!」
「如果連這個都學不會也不用參加什麼舞會啦,再重頭來一次!」

整個下午和晚上高大男子都被對方言語修理的體無完膚,終於等到對方說「OK」的時候,忍不住精疲力盡的直接倒在地板上。

屋主從冰箱拿出兩罐礦泉水,其中一瓶丟給躺在地上,額頭還貼著OK繃的男人手上。「以臨時抱佛腳來說,已經算很不錯了啦。」

男人喘著氣一把將礦泉水打開,其實他平常是不喝這種東西的,但是在花宮家例外,因為那個男人是絕不可能讓自己或別人喝從水龍頭倒出的開水。
冰涼的水順過喉頭,不知是因為運動過後還是國外的礦泉水的關係,男人覺得這瓶水比平常的運動飲料還要好喝。

「謝謝你,花宮。如果沒有你的話,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其實我本來也不想參加的,但是之前......」「時間已經很晚了,你趕快搭車回去吧。如果錯過最後一班車,你就要露宿野外囉。」屋主的視線朝時鐘劃了一下,木吉立刻也注視自己的手錶後發出驚呼。

「糟了、我沒和家人說我要住外面啊!那我回去囉、你不用送我沒關係!啊、如果那些送你的東西,你覺得不夠的話......」
「好了啦!要滾就快滾,廢話還那麼多!如果你跳舞的時候敢讓教你的人丟臉,我絕不會饒了你啊!」無情的屋主將男人推出門外,即使已經把門關上,外面男人的聲音還一直傳進屋內,不夠的話再和我說、早點睡喔諸如此類貼心的話。


咬著牙的男子靠在門上,喃喃地自語著。「看是要和你們那個女監督,還是哪個不認識的女人......想和她們跳舞就盡管跳吧。大白癡。」


一個人走在路燈閃爍的街道上,高大男人抓著頭髮無奈的對空氣喊話。
「結果還是說不出口啊。想破頭、還是想不到一個他可能答應的辦法。上次學園祭能來就是個奇蹟了,總不會發生第二次奇蹟吧。」


男子一個人整理著那個人留下來的大包小包,在氣頭上的他其實很想把這些全部未開封的東西直接往垃圾場丟棄,但是當他的腦海閃過那個人的笑容,他實在無法這麼乾脆的痛下毒手。
其中從黑色的巧克力堆中有一張過於明顯的紅色紙卡,很快的就發現此異狀的男子將它從巧克力海中抽出。

「......這是什麼?」

當翻到紙卡背後時,上面寫著「邀請函」三個大字。



20.跳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