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

【木花30】14th Day

*黑子的籃球延伸同人小品注意
*木吉鐵平X花宮真注意
*對話超多注意
*性轉有注意
*架空設定──木吉和花宮念的是同一所國中

可以接受的話請再往下↓
 
---------------------------------


只是想看那些努力進行艱苦的訓練
為籃球揮灑青春的人
不能參加比賽時那副咬牙切齒的痛苦模樣而已

「你們在做什麼──?!」忽然社辦的門被打了開來,看到內部景象的男性學生驚訝的喊著。

一名哭哭啼啼的女孩立刻從另一名呆住的男性的身下逃離出來,並且害怕地跑進剛進門的男學生懷裡。仔細一看,少女和另一名男性都是衣衫不整的樣子。

男學生將身上的外套披在用手蓋住臉的少女身上,少女不斷地流著眼淚,身體不自然地顫抖著。從驚恐中稍微恢復的男學生,開始驚覺到兩位都是眼熟的人。
「隊長!還有妳不是我們籃球隊的經理嗎?妳還好嗎?妳有沒有辦法解釋一下狀況?」

「我、......隊長對我......對不起、我說不出口......」用衣袖掩著眼邊的少女泛著淚水,仔細看連眼眶都是紅腫的。

男學生轉往隊長的方向一看,發現他一臉擺著不敢置信的表情呆滯地看著他們,但一注意到他的視線之後臉色頓然間發青,最後則是露出後悔莫及的模樣。

但是此刻完全沒有人注意到少女上揚的嘴角。

男學生最後向老師和教練稟報這件事情,沒多久後籃球隊的隊長就被逐出球隊。


「下一任隊長好像已經決定由『木吉鐵平』擔任了,看來事情果然照著妳的計畫走了呢。那時候他會經過那裡,也是妳事先算好的吧。」說話的人是瀏海長到蓋住雙眼的女學生,滿不在乎的模樣一邊吹著泡泡糖。

「看到越認真的人,就要越認真的擊潰他,這是禮貌不是嗎?」另一名少女有一頭飄逸的黑長髮,身上散發的花香味常常讓經過她附近的同校男生頻頻回頭。

吹泡泡糖的少女此時吹破了泡泡,並且重新開始咀嚼。「真是令人害怕啊,妳的演技。前任隊長喜歡嬌羞型的,妳就演什麼像什麼。這大概也是目前為止妳用得最可怕的手段了吧。弄得人家不得不退隊、還要轉學,或許終身都會被人指指點點呢。」

「前任隊長也是很認真的一個人呢。不僅在場上領導著全隊,在場下時也總是和我們經理一一討論每個隊員的訓練菜單......我最喜歡這種人了。」少女一邊撥著頭髮,流露出的笑容當中頗具深意。

「哈哈、是最喜歡看到這種人不能打籃球的樣子吧。」


「新隊長,不出兩天就很有樣子了呢!有遇到什麼大問題嗎?」
拿著隊員名單簿子的高大男人看到朝他走過來的成年男子,笑得爽朗並開口道:「基本上都還適應。不過監督、我接隊長一事真的沒關係嗎?應該有很多人比我更適合。」

「其實我本來就比較欣賞你,別自己說這種喪氣話啊!總之可別像前任隊長捅出這麼大的簍子就好!」發出大笑聲的成年男子,一邊大力地拍著他的背部。稍微聊過幾句後,接著監督前去看正選隊員的訓練狀況。

高大男人翻著手上的名冊,翻到經理名單的時候暫停下來。手指指到某個特定人物的時候定住,並開始劃著照片旁邊的細項。

從國一開始擔任籃球經理一職,一直對隊上付出很大的貢獻。
擅長蒐集情報和資料分析。

「三年A班的......『花宮真』嗎?」


「請問花宮同學在嗎?」高大的男子在三年A班的教室門口探頭,馬上就有一位長髮的少女優雅的邁著腳步前來。

黑髮少女先是露出靦腆的一笑,並且向他鞠了一躬再道:「上次真的很謝謝你的幫忙,一直想和你道謝,結果都一直沒有機會。如果當時你沒經過那裡的話,我可能......」
少女的聲音在說到最後時有些顫抖,突然男子將手放在對方的頭頂上,輕輕地安撫著。

「妳能沒事就好,看起來妳的精神已經恢復了。不過自從那件事之後妳就沒再來隊上了,果然還是會有陰影嗎?」男子說完話後,長髮少女忍不住將眼神別開,看起來仍然心存芥蒂的模樣。

少女的手指指向走廊的方向。「我們能邊走邊聊嗎?」


「我開始當籃球經理是因為我從小就喜歡打籃球,在小學的時候曾經為班上拿過不少獎盃,不過上了國中之後沒有女子籃球隊所以就放棄了。後來開始做了經理的工作,上手之後我也做得很開心。尤其能夠輔助隊上贏得一場又一場的比賽,非常有成就感呢。」

「我看了妳的資料,上面有寫到妳很會挖掘弱點,無論是連敵隊自己也不知道的地方,或是讓隊上的人發現自己的缺點並且改進。妳真的幫隊上很大的忙呢。」

「那上面寫得太誇張了,其實我只是有點擅長分析資料而已。」少女害羞的微縮著身體,並且有些慌張的摸著後腦勺。

「妳太謙虛了啦。聽說妳也是本校數次的榜首,簡直就是才貌兼備呢。」高大男子笑得爽朗,毫不遮掩的繼續讚美著。

長髮少女低著頭,雙手的手指頭扭捏般地互蹭著。「木吉同學還不是,籃球打得好、人又溫和,很多女孩子都暗地裡偷偷喜歡你喲。」

「這樣啊,這種事我還是第一次聽說。」莫名其妙也開始害臊起來的高大男人,搔著清爽的短髮。「妳......是不是對來到隊上的社辦有排斥?」高大男子似乎想藉此轉移話題,或者該說想轉回正題。

少女的臉色逐漸轉為鐵青,聲音也變得稍微顫抖起來。「對、光只是踏到社辦附近,看到社辦的門......我就會想起那一天。」

「如果妳不嫌棄的話,我們可以約其他地方討論戰術還是資料什麼的。畢竟我是個不成熟的新隊長,有些事情還是想聽聽身為最資深經理的想法。」高大男子笑得光明磊落,令對方不管是多陌生的人,都會產生對他有放一百二十個心的感覺。


自從那一天起,他們三不五時會約在一起討論關於籃球隊的事情。
一開始是一週一次、再來兩次,最近快要到比賽時更是幾乎每天都有約。
至於開會的地點都是在公開的場合,有時候是他們其中一方的教室、有時候則是餐廳,最近開始也會在中庭的涼椅或走廊上,只要是方便的地方,他們就會開始討論。


「校內已經到處在謠傳你們是不是在交往了呢。」吹著泡泡糖的少女,瀏海依舊長到蓋住雙眼。「時間還沒到嗎?妳的計劃的最後一步。還是妳真的愛上那個男人了?」

少女用鼻音笑出聲。「算算時間上是差不多了,或者該說時間再拉長也沒有意義。」

「怎麼說?他無法愛上妳的意思嗎?想當初那個前隊長,一個禮拜就拜倒在妳石榴裙下了。這次卻花了快兩個月,還是說妳沒抓到他喜歡的女生類型?」
「不、方向並沒有錯誤......但是感覺就差臨門一腳,如果說上次有十成的把握,這次只有九點九成。」此時身邊傳出泡泡破裂的聲音。

「那不是很好嗎?男人都是一個樣,等沒人的時候就原形畢露啦。」

剩下的零點一,但願只是她多心才好。




“啪──!”

高大的男人在她的兩邊臉頰上留下巴掌印痕,並不會感到疼痛,反倒是感受到對方傳過來的熾熱。

「雖然花宮同學妳可能沒有那個意思,但是妳剛剛的行為會讓其他人誤會啊!特別是對異性的時候!」

這些話......

「就因為妳是女孩子,必須要好好地保護自己啊!」

從來沒有任何人對她說過。


淚水從兩邊的眼眶落下,就連她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假哭了多少次,但還是頭一次感受到眼淚原來是滾燙的。

也原來真正的淚水是想止也止不住的。


看到這幅景象,高大男人嚇了一跳,一開始尷尬地不知道該說些什麼、該做些什麼。愣了許久才戰戰兢兢的開口:「對、對不起,雖然我沒有使力,但我打了妳......!臉很痛吧?需不需要去保健室?」

「不、臉一點...也不痛......」表情呆滯住的長髮少女,眼淚頻頻地落下。




“──籃球打得再好又怎麼樣?”

她記得那個男孩子,一次也沒有贏過她。

“我爸爸說女孩子一輩子都不可能靠打籃球維生!妳還是早點放棄吧!”

我聽到了孩童時的我淒厲的哭聲。


不能打籃球的人,是我。



14.性別轉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