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忍亂】一年生的情人節與白色情人節《上》

此篇單純歡樂向,上篇為情人節篇。

其實今年2/14時就想發佈這一篇,但是來不及寫完因此延後
後來想趕在國曆七夕也就是日本七夕的時候發佈包含下篇的白色情人節篇
但果然還是遲到了QQ 
最後選擇了7/14發布,因為每個14號都是情人節 (喂)


──以下老樣子的防雷提醒,這次的超長──

*忍亂/灰たま延伸同人注意
*現代パロ&成長パロ年齡操作&性轉有注意
*一年生全員高中一年級注意
*過去的記憶設定上是完全沒有注意

*左一年哈組、右一年伊組&一年綠組注意
*一年生委員會CP注意(但只是有味道,全都不是CP)
*還偷渡團平注意(但也不是CP)
*加藤團藏和下坂部平太戲份不是普通的多注意
*老樣子的對話超多注意
*所以到底會出現多少CP?
A: きり怪、亂伏、新平(不是名字)、喜平、虎孫次(不是次屋)、虎一、三孫次、三一(不是冰淇淋)、孫一孫、庄彥、兵傳、團左、團平

因為只會出現委員會一年生
 對這樣一分會沒有伴的金吾和伊助表示最至高無上的歉意

但是又被稱為未來鐵定的委員長組的兩位還是會出現
一年生控的我哪捨得讓誰缺席

這次真的超多注意事項,出現的人數和篇幅也是史無前例的多跟長
全都可以接受的話請再往下↓

這篇的背景設定曾經在ASK被我提到過
傳送門:我流現趴一年哈組設定
傳送門:我流現趴一年伊組&綠組設定

但在下面還是根據這兩篇的回答再做個整理,看過的人可以跳過XD

其實只要記得幾乎都沒有改的名字就好了
再來頂多就是幹部和社團,其餘設定什麼的請有心情再看
 
因為是現趴囉所以把大家的委員會轉化成幹部或社團
並沒有更動大家的委員會

《學級委員長》→《班長》
《保健委員》→保健股長
《圖書委員》→圖書股長
《體育委員》→體育股長
《會計委員》→總務股長
《用具委員》→美化股長
《作法委員》→風紀股長
《生物委員》→《生物社
《火藥委員》→東方火藥發展研究社


◎一年哈組(→現趴:一年三班)

全員未性轉。
在本篇現趴一年哈組的設定,就是一群蠢蠢的高中一年級男生。
班上的總成績會拉低全校平均,而被隔壁的隔壁班,也就是一年一班當作是放牛班,但是班長的成績還是壓打他們一班的一些人。
基本上在這間學校有擔任幹部就不能參加社團,因為幹部工作非常忙很不人道。

《班長》庄左衛門
→全班選出來的,成績優秀人緣又好就是個完美先生,小缺點是偶爾會搶人家的答案或發言的機會。

《總務股長》團藏
→抽籤抽到的,不然其實字寫得奇醜到根本不會有人選他。雖然本人也用這點發出抗議,但因為還是沒人想自願而不得不當。

《保健股長》亂太郎
→本來是抽到美化股長,保健股長本來是抽到喜三太。但因為喜三太會偷帶蛞蝓到學校而被保健室退貨,人太好所以跟他交換,從此開始他的天職不歸路。

《美化股長》新兵衛&喜三太
→抽到的。因為美化股長的工作很辛苦,所以每班必須派兩個人,工作內容是美化校園環境,例如樹木修剪、整理花圃和資源回收等工作。

《圖書股長》霧丸
→因為聽說有罰金制度而自願擔任,結果罰金當然不會給股長們半毛錢是用來充公的。不過因為有免費的書可以看,還是留下來繼續當了。

《體育股長》金吾
→被損友們推薦擔任,負責體育課時的示範和領導,運動會的時候也必須加入運動會營運團隊。擔任體育股長後才知道有條潛規則是必須每天早上跑操場10圈。

《風紀股長》兵太夫
→自願擔任,雖然眾同學都不知道為什麼他自願當一個不但要早起點名、還得犧牲午休時間巡邏,感覺就很麻煩的風紀股長,但也不敢有任何微辭甚至跑去問他原因。

《生物社》三治郎&虎若
→自願參加社團,單純喜歡生物......吧。

東方火藥發展研究社》伊助
→自願參加社團,聽說是一個快要倒閉的社團,如果有人好奇想問伊助理由,就會因為各種外在原因被干擾而始終不得其解。


◎一年伊組(→現趴:一年一班)

全員性轉。
班上的總成績是同年級中最高的,幾乎每個都是資優生,班上氣氛跟升學班沒什麼兩樣。所以對拉低學校分數水準的一年三班(一年哈組)有強烈敵意,但如果有三班的學生在下課時間經過他們班,他們也會渾身不對勁,一班所有人都在下課念書的樣子他們一輩子也看不慣。

《班長》彥四子(彥四郎)
→其實班上的同學們全都搶著自願當班長(有助於升學),最後她低票當選。雖然看起來不太可靠,但因為沒有什麼心機所以就被大家自然地接受了。

《總務股長》左紀(左吉)
→自願擔任。和傳姬是全校著名的美少女搭擋(因為總是一起行動),但總是會被叫錯名字成左姬。因為個性太成績至上而讓人不敢恭維,屢次被人找出去告白卻拒絕的理由:我要念書沒時間談戀愛。

《風紀股長》傳姬(傳七)
→自願擔任。和左紀是全校著名的美少女搭擋,但總是會被叫錯名字成傳紀。因為個性太成績至上而讓人不敢恭維(複製貼上),屢次被人找出去告白卻拒絕的理由:等你的PR值比我高再說。但因為是PR99所以(略)

《生物社》一平
→自願參加。因為有同年級最大的歐派,而被一群胸控愛慕著。雖然沒有左紀和傳姬受歡迎得那麼誇張,但也會有人找她告白,並會以委婉的說法拒絕對方,因此個性被稱為是一年一班的良心。


◎一年綠組(→現趴:一年二班)

全員性轉。
班上的總成績比平均值稍高,因為導師的關係所以全班同學都莫名地很陰沉。在上課的時候常常會因為隔壁班太喧鬧而導致被中斷的狀況。
雖然班上有開燈,但是從走廊的位置看過去會覺得教室裡一片黑暗。

《保健股長》伏紀(伏木藏)
→自願擔任。開學那一天在校門口跌倒而被送到保健室,無法參加開學典禮待在保健室的這段時間發現保健室的事件異常的多,因為想發掘為什麼保健室會每天發生這麼多事件,自願成為保健股長。

《美化股長》平香(平太)
→自願擔任。雖然不想太高調,但還是想做對學校有益的事情,而自願擔任美化股長。國中以前念的是女校,可能因為還不習慣男女同校的生活很容易就會被小事情嚇到。

《圖書股長》怪士子(怪士丸)
→自願擔任。除了喜歡看書也喜歡安靜的環境而自願擔任,因為各種理由被同是圖書股長的霧丸稱作是圖書館的天使。

《生物社》孫次子(孫次郎)
→自願參加。雖然也很陰沉但臉上總是帶著微笑、雖然長相可愛但是因為給人毛骨悚然的感覺而曾未有異性直接向她表示好感、雖然喜歡生物但是會有一些令人感到害怕的舉動。

名字是為了讓辨識度高一點所以幾乎都沒有變
但也不希望所有人都變OO子,一直子子子的(但還是很多只想得到加子)
所以有些人因為名字的音的關係就變成這樣XD


上面冗長的設定終於結束了,以下正篇開始!

---------------------------------


「再過幾天就是二月十四號了……妳們知道是什麼日子嗎?」

在異常陰暗的教室中,以全班都走陰沉系出名的女子班中的一名少女與另外三位女同學之間的談話卻與平常不同,一點也不黑暗。

「哈哈……真沒想到伏紀會先提起這種事情呢……」對於只要身在日本的妙齡女子不可能不知道的事情,理所當然知道的纖瘦系少女怪士子,露出有些無奈的笑容。

「難不成是伏紀有要贈送的對象嗎?」雖然臉色與周圍的友人一樣陰沉,但卻總是帶著一張笑臉的孫次子一副感興趣的模樣說道。

「嗯……是收禮物的日子,對嗎?」四人當中最高的女子,平香帶著不確定的態度戳著臉頰說著。

其他三位女同學在聽到她的話後瞬間倒吸一口氣,並在眼神交會中理解了一切。

「因為平香以前都是念女校……」
「而且以前的平香頭髮留得很短很像男孩子……」
「雖然生性膽小,但是關鍵時刻會很帥氣因此很受女生歡迎……」

已經在心中得出解答的三人說出口的話讓平香卻是聽得滿頭霧水。
「什、什麼意思?」


當聽完伏紀、怪士子和孫次子對於二月十四日是什麼樣的日子的解釋之後,平香的表情中只剩下驚嚇。

「……所以這一天是要送給喜歡的人巧克力的日子嗎?我以前都不知道……還收了別人那麼多的禮物!雖然我有聽過情人節,但我一直以為是讓情人之間過的日子,所以從來沒有想過那麼多!」

平香臉色發白地驚呼著,終於在朋友的口中化解多年來的誤會。

「雖然我多少有猜到是這樣所以一開始才會那樣問,但沒想到平香真的會不知道這件事呢。」明明是在預料之中的伏紀,卻無法笑得很開懷。

「先不管正在文化衝擊的平香了,伏紀想送巧克力對吧?莫非是有了……」
雖然面帶笑容,講話卻毫不留情的孫次子直接把話題轉回了自己感興趣的方向。而另一邊的怪士子正照顧著因為衝擊力太大整個人呆住的平香。

「我想孫次子猜錯了喔。我的確是有要送的對象,不過是──所有擔任保健股長的男生!」

伏紀一臉異常興奮的說著,讓猜錯答案的孫次子的笑容瞬間僵住,而另外兩人也同時露出驚嚇的表情。

「而且呢──我打算手製巧克力,所以孫次子、怪士子還有平香,妳們也一起來吧!」

已經預計要被伏紀拖下水的三人露出各自不同的震懾表情僵住。

首先清醒的怪士子露出緩和氣氛的笑臉說道:「如果是義理巧克力的話,應該沒有什麼問題,還能答謝平常前輩和同學的照顧……」
平香豎起手指贊同她的話:「怪士子說得很對,那麼同幹部的女孩子也一起送吧。」

「等一下──我覺得有點奇怪,怪士子和平香就算了,但伏紀怎麼可能會因為想答謝前輩和同學的照顧這種理由,就提出在情人節送巧克力的主意──是不是還動了什麼歪腦筋?」

當從頭到尾露著一號笑容的孫次子開完口之後,平香和怪士子同時鴉雀無聲,連她們兩個都不能否認──如果是伏紀的話,真的很有可能!

「真不塊是孫次子……就像妳說的,的確不只這樣。我打算──在其中一個巧克力裡面放進芥末,すごいスリルーー」雙眼發亮的伏紀進入興奮模式,連口頭禪都出現了,瞬間讓三位好友呈現脫力狀態。

「不過我在送的時候會讓他們有心理準備,而且只有要給保健股長的這些巧克力中的其中一個會加料,所以妳們自己要送的大可以放心喔。」

三人同時在心中為即將收到巧克力的保健股長們深表同情。


──此時一年二班教室外的走廊。

「妳們聽到了嗎?聽說二班的女生要送巧克力,而且還要親手做呢。」
正巧經過二班的三個一班女生,其中身材最高窕的少女左紀一臉索然無味的說道。

「真無聊,真虧她們還有這種閒時間。」
傳姬將視線轉回拿在手上的書,對話的兩人雖然有著非常受男生歡迎的美少女臉龐,講的話卻與之相違。

在她們之中身材最為嬌小雙頰有著天生紅暈的少女一平,突然一臉緊張兮兮的說:「等一下──左紀妳剛剛說到的二班女生,該不會也包括孫次子吧?」

「妳說的孫次子是跟妳一樣在生物社的二班女生?我想應該有吧。」左紀一臉不能理解為何對方莫名其妙緊張起來的表情說道。
「一平妳幹麻這麼緊張?莫非妳在生物社有喜歡的人,怕被她捷足先登?」看似對這話題沒有興趣的傳姬,卻自己做出一些戀愛相關的推測。

「才不是這樣──我們都是生物社,如果孫次子要送巧克力給大家,我沒送的話不是很失禮嗎?這樣我也得送巧克力給大家了!」

彷彿被一平慌張的大喊聲給引了出來,一班的教室門口突然探出人影。
「咦、妳們三個在教室外面聊什麼?已經打預備鐘了喔。」

前來提醒她們的是身為一班的班長彥四子,一臉疑惑地看著三人。

「真的嗎?我怎麼沒聽到!」
「搞不好是剛才一平的聲音太大掩蓋住鐘聲了!」
「啊──彥四子,謝謝妳喔!」

看著三人爭先恐後衝進教室的慌張背影,彥四子是忍不住偷偷笑出聲。

「看她們聊什麼聊得這麼起勁,連鐘聲都忘記聽了。」


──隔天的一年一班教室。

「什麼──傳姬妳也要送巧克力?!妳昨天不是一點興趣也沒有的樣子嗎?」
一平用聲音的高低起伏表現出她的驚訝,另一邊的左紀也能從表情中看出她已經被傳姬的話嚇呆了。

此時傳姬的雙眼中彷彿有烈焰在燃燒,一反往常激動地說道:「昨天我去風紀股長集會的時候,男生們剛好提到情人節的事。我本來對這個話題覺得厭煩想掉頭走人,結果三班的兵太夫突然丟出一句『不用太期待那個傳姬啦,反正她不想送,也沒有對象能送啦。』那個傢伙──少看不起人了!如果我真要送的話,十個二十個都根本不成問題!所以左紀,妳也要陪我一起!」

突然聽到噩耗的左紀發出慘叫聲:「咦──找本來就要送巧克力的一平不就好了嗎?為什麼要拖我下水啊!」

「因為我要做當然就要做徹底,我全部都要送手工的巧克力,就算只剩一天!我想一平她八成都做得差不多了,所以就只能拜託妳了!放心,材料我昨天就已經買好了,連妳的份一起!」

整個人彷彿走火入魔的傳姬牽住左紀的雙手,並朝她投射非常認真的眼神。

「唔、感覺好麻煩,我還得想要把那種東西送給誰耶……」左紀無奈地嘆下一口氣,最後是妥協和對方談起交換條件。「那不然,妳之前先搶在我前面在圖書館借的書要早點借我喔。」
「沒問題!一言為定!」

聽到兩人的好消息,一平是眉開眼笑地說:「就我來說我是舉雙手贊成喔。因為這樣凡事以課業為重的一班,就不會只有我一個人送巧克力了呢。」

此時一向在一班常常聚在一起的四人組的最後一人朝她們走了過來,這兩天不是臨時同學叫住就是老師找去,完全和她們錯開聊天的黃金時段。
「妳們什麼事情聊得這麼開心?跟昨天妳們在走廊上聊得事情有關嗎?」

「說有關是有關啦,彥四子妳明天有要送禮物給誰嗎?」心情正好的一平笑著問對方。

「有喔。」
「果然沒有嗎……咦?等一下、妳剛才說什麼?!」
「我聽到的是有……那對象是誰?!」
「一定是其它擔任班長的同學跟前輩們吧!」

擔任班長的彥四子被一平、左紀和傳姬先後發出震驚的聲音給嚇傻了一下。

雖然露出有些困惑的表情,不過彥四子仍然邊帶著燦爛的笑容說著:「班長的同學跟前輩們?不是喔,是三班的庄左衛門同學。」

是本命巧克力!

因為聽到超出想像之外的答案,三人同時帶著晴天霹靂般的心情想著。

但卻完全不知道此時的彥四子正在心裡疑惑,為什麼她們三個會知道她明天要送禮物這件事情。


──2/14當天,各幹部&社團活動時間時的圖書館。

在值班前的準備時間,怪士子從書包中拿出了一盒巧克力。
「霧丸,平常謝謝你的照顧……這個巧克力雖然不是什麼貴重的東西,不過有先嚐過味道了,可以的話請你收下。」

「啊?免費的嗎?」
「是的,免費的。」
「白色情人節回禮?」
「不用、不用,是我擅自想送給你們大家。」
「那我就不客氣地收下了,謝謝妳啦──」霧丸立刻雙眼變成金錢,將雙手伸了出來等待對方的禮物。

「不過怪士子妳真的是個天使呢──尤其是對今天本來收不到半個巧克力的男性圖書委員來說。」露出壞笑的霧丸看的方向是正抱著怪士子剛才送的義理巧克力感激不盡的男性同僚們,讓怪士子原本陰沉的笑容中變得有點尷尬。


──同一時間,美化股長的用具室。

「唔嗯──平香,妳的巧克力真的很好吃喔!」收到的瞬間就彷彿聞到裡面東西的味道,很快地就打開倒進嘴中,新兵衛邊咀嚼著巧克力邊以幸福的笑臉說著。

「真的很謝謝妳唷!我要帶回去跟我的蛞蝓們一起吃!」喜三太也開心地拿著她所送的義理巧克力貼在臉邊,看起來已經等不及回家分享了。

「不會,你們能因此覺得高興就好。」看到兩人都比自己想像中更開心的樣子,平香露出了不明顯的含蓄微笑。

但將所有做的巧克力和餅乾都贈送給幹部同仁後,平香卻發現自己的行李中還多出了一塊巧克力。

「……奇怪、怎麼還多了一個?」
「嗯奴?今天沒有人請假啊──」喜三太也一同疑惑地說。
「如果多出來的話,不然給我吃怎麼樣?」新兵衛留著口水興奮的提議。

「不行啦、新兵衛!說不定是平香想要送給誰結果忘記了,所以平香妳先自己留著在慢慢想吧!」雖然喜三太替本人堅決地保護最後一個巧克力,但平香自己還是對最後這塊巧克力充滿著疑問。


──同一時間,保健室。

「你沒事吧──亂太郎!」
當亂太郎吃下巧克力後臉色大變掩著嘴,伏紀也一反往常的陰沉樣子替對方緊張起來。

「只是吃太快……被芥末嗆到了而已,對了、巧克力很好吃喔……」

雖然伏紀事先聲明其中一個巧克力放了芥末,收下巧克力的大家也做好了心理準備,但亂太郎也萬萬沒想到自己真的運氣這麼地……背。

「你不要緊吧?水在這邊!」忍不住替對方順順背的伏紀遞上白開水。
「謝謝妳,伏紀……」被嗆到忍不住流出眼淚的亂太郎趕緊喝下一口水。

此時在場周圍的其他保健股長看著兩人是面露出複雜的表情。

明明一點也不想吃到什麼芥末巧克力
明明一點也不羨慕亂太郎被嗆到。

但是明明收到了普通的巧克力,卻一點都高興不起來!


──同一時間,生物社社辦。

「虎若──」
「三治郎──」

「「祝你情人節快樂,這是巧克力。」」

收下孫次子給的巧克力,虎若雖然想保持正常的表情但卻無法完全掩飾忍不住高興提起的嘴角,聲音彷彿還些微的發著抖說:「咦?給我的嗎?」
收下一平給的巧克力,三治郎露出標準的招牌笑容說:「謝謝妳,一平!」

「三治郎/虎若也請收下──」生物社的兩朵花轉往另一個方向,將同樣的巧克力遞給了另一人。

「原來是義理巧克力……」收下一平給的第二個巧克力,虎若瞬間變得垂頭喪氣。
「謝謝妳,孫次子!」收下孫次子給的第二個巧克力,三治郎露出同樣的招牌笑容。

轉向孫次子的方向,一平露出相當有自信的表情:「孫次子,我們這次都有送,所以我們是不分勝負唷。」

「對了、還有一平的份喔……」孫次子拿出最後的巧克力,硬塞進一平的手中。

「什麼?!妳怎麼不早說,我沒有準備妳的耶──!」
因為太過震驚,一平差點就把自己那天在二班偷聽到的事給說溜嘴。

「這種事先說就不好玩啦……要是妳真的很在意的話,等三月十四日再回送我不就得了?其實一平的巧克力我還故意挑特別大塊的喔。」陰沉的臉色中帶著始終如一的笑容的孫次子眨了一眼,不知為何刻意把自己別出心裁的地方給說出口。

「不需要特別啦!跟其他人一樣就好了──!」一平對孫次子露出不知該喜還是該怒的激動表情。

「虎若,真是太好了。今年至少有兩個巧克力呢!」一臉津津有味的吃著巧克力的三治郎對好友如此說道。
「不知道為什麼,我高興不起來……」虎若不自覺地流下淚。


──幹部&社團活動後的下課時間,一年三班的教室。

當看到走回座位上一直左看右看一副詭異模樣的金吾,眼尖的伊助把對方叫住。
「金吾,你手裡拿著的是巧克力吧?好厲害──」

「咦!對、對啊──是學姊給的。」趕緊回到座位上把巧克力塞進書包的金吾似乎是怕讓太多人知道,連聲音也變得比平常來得小。

「這已經是第二個學姊送給你了吧?而且光看包裝就知道超高級的!」
「伊助還不是,那個紙袋滿滿的都是巧克力吧。」

笑容不太自然的金吾指著掛在伊助座位上的書桌邊的紙袋,紙袋的膨脹感讓人覺得裡面的巧克力已經快要滿出來。

伊助發出無奈的笑聲道:「哈哈……這些全是隔壁兩班的女生還有社團的學姊為了要答謝我幫她們的忙,所以送我的啦。而且連送的時候都是一起送的。」

此時坐在伊助旁邊、金吾左前方的班長也從教室外面回來,手上則拿著很明顯不是他自己帶來,包裝可愛的禮物。

「庄左衛門?你回來啦,一班的彥四子不是找你出去嗎?」

「嗯、是啊……」庄左衛門露出有點尷尬的笑臉。
「所以果然是要送你巧克力對吧?我就知道,真不塊是庄左衛門!」伊助忍不住邊帶著溫和的笑著說。

「她送的是巧克力沒錯,不過……」庄左衛門仍然帶著尷尬的笑臉,話卻被打斷。
「莫非一班的班長給的是本命巧克力?真不塊是庄左衛門!」金吾一臉崇拜的說著。

「不是你們想的那樣。這其實不是情人節巧克力,只是一般道謝的禮物而已。」

雖然表情還是和平常一樣冷靜,但此時庄左衛門的眼神,從兩人的眼中看起來就像已經心死了一樣。


──同一時間,風紀股長的幹部辦公室。

當值勤完的兵太夫從外頭回來,突然有東西丟到了他的手中。

「喂、兵太夫,你的份。」

明明沒有必要卻特地留下來的傳姬,已經發完每個風紀委員一份親手做的巧克力,而這是她準備好的最後一份。

兵太夫最先是意外的表情,但拿起巧克力確定應該和送給其他人的份沒有什麼不同之後,露出和平常一樣有點奸巧的笑容。

「也有準備我的份?」

「當然、你也是風紀委員啊。是誰說我沒有對象能送啊?我這次可是送出超過二十個以上的巧克力喔,怎麼樣?」

當傳姬帶著很有信心的表情說出怎麼樣時,似乎憋到極點的兵太夫忍不住笑出一聲。

聽到兵太夫接連不斷發出的憋笑聲,傳姬一臉莫名其妙的說道:「為什麼要笑啊!?」

「沒、沒什麼……妳別在意……噗、呵呵……」


此時在各處的風紀委員眾拿著傳姬送的巧克力淚流滿面,每個人都是帶著感激不盡的心情,但卻不是對送出巧克力的本人表示感激。

「兵太夫──謝謝你!如果沒有你的那番話,我們不可能收到學年內數一數二美少女的巧克力!」

「「以後我們要尊稱你是兵太夫大老師──!」」


──接近放學時間,校舍的後方。

「為什麼會多一份……是我本來打算要送給誰忘記了嗎?」

一邊整理著平常負責照顧的花圃,不由得想起口袋裡不知去處的巧克力,臉色陰沉的少女邊回想著當初要贈送的對象們。

「早上出門前父親、母親還有妹妹都送過了,美化股長的前輩們跟同學們也都有一份……不管算幾次都沒有人少啊。」

無論算幾次都百思不得其解,突然本來一直靜悄悄的地方,卻聽到後校舍的轉角似乎發出好像有人在談話的聲音。

平香好奇地轉頭一看,發現是一男一女的身影,而且竟然還是她認識的人。

「那是……三班的團藏和一班的左紀?該、該不會是……!」因為看到人影怕被發現,直覺地躲在附近的牆邊,平香此時在心底倒抽一口氣。

告白現場?!


「喏、情人節巧克力。」

左紀將準備好的一份情人節巧克力遞至同為總務股長的團藏手中。

「欸?!為什麼妳會給我?天要下紅雨了嗎!」收下巧克力的團藏聽見後立刻倒退一步,從表情到聲音都超震驚的模樣。

此時左紀雙手環胸,態度理直氣壯卻帶著無奈表情的模樣說道:「拜託不要一臉開心的樣子,只是義理的啦。是因為傳姬她被你們笨蛋班的兵太夫不知道說了什麼氣到,自暴自棄的說要親手做巧克力送給一堆男生,最後還拖我下水。」

「原來是這種理由嗎?算了,3Q──我還以為今年又要抱零個巧克力回家了。」知道不是本命巧克力後,本來連表情都有些奇怪的團藏恢復以往開朗的笑容和爽朗模樣。

「真是不出我的意料之外耶,該說真不塊是笨蛋班吧。」

左紀朝對方嘆了一口氣後,灑脫地轉身離開。

對著她的背影開心地揮揮手,團藏忍不住大開嗓門的喊著:「真的謝謝妳啦~~白色情人節那天我會再回送禮物給妳的!」

已經走了有一段距離的回音也馬上傳了回來:「不要這麼大聲,隨便你啦!」


好、好像不是告白……
一直緊張兮兮地躲在牆邊的平香,因為怕被發現,離開也不是、但留著也不是而陷入兩難的僵持狀態,直到其中一方離開後總算鬆了一口氣。

「唔哇──!」平香的側邊突然有股力量隨著聲音撞了上來,讓她差點連站都站不穩。

接著有男生的聲音從撞來的方向傳來:「咦?平香?」

「團、團藏……!」

在毫無預警之下碰上當事者,平香瞬間臉色發青,聲音完全無法掩飾心境的慌張而比平常高了八度。

彷彿受到驚嚇的動物般的慌張程度,百般混亂的平香是迅速地朝對方九十度鞠躬。
「……對不起!剛才你們的談話我都聽到了,真的很抱歉!」

「沒關係啦、不是什麼隱密的事情,倒是因為剛才撞到妳,妳的東西好像掉到地上了。」一臉擔心的團藏,手指指著她的後方。

「咦……?」順著對方所指的方向轉身至後方一看,發現原本裝得好好的巧克力,外包裝已經整個受損,巧克力碎屑也灑了一些出來,讓平香忍不住吃驚地脫口而出:「巧、巧克力……!」

一聽見關鍵字後,團藏馬上吃驚地道:「巧克力?情人節巧克力嗎?!完蛋了,都是因為我撞到妳──對不起!」

整個人也陷入混亂的團藏雙掌合十,向對方賠不是。

平香是趕緊把巧克力拿起來,並盡量地露出真的沒事的笑容。
 「沒關係、請你別道歉,這只是義理巧克力,而且我其實到現在也想不起來是要送給誰……」

團藏用手搔著臉,仍然帶著不好意思的態度說道:「真的嗎?但現在摔成這樣,妳也不能拿來送人了吧。」

「真的沒關係啦……應該送的人都已經送過了,家人、伏紀她們,還有美化股長的大家……咦、等一下,我好像……」

平香露出突然一臉想到什麼的表情,最後恍然大悟。

「我知道為什麼會多出一份了,我把自己也算進去了……」

「原來如此,太好了──」聽見平香終於得到水落石出的答案,團藏鬆下一口氣。
「讓你虛驚一場了,真的很不好意思……」因為自己的粗心造成了對方的麻煩,垂下臉的平香向團藏再次鞠躬道歉。

「哈哈、妳不用道歉啦。對了、那摔到的這份巧克力,妳打算怎麼處理?」

笑得有點尷尬的團藏搖晃著手,因為聽到對方提到東西該如何處置,本來也沒多想的平香將捧著的巧克力稍微抬高起來。

平香邊思考邊說道:「處理嗎……因為摔過了,我應該會自己吃掉吧。」

「嗯──」閉上雙眼的團藏一臉認真的思考,最後對她說道:「如果妳不介意的話,可以給我吃嗎?畢竟它會摔到,我也要負一半的責任啊。」
「欸……真的可以嗎?這個摔到地上過,我想裡面應該已經四分五裂了……」
「當然,那我就收下囉!」

團藏開心地收下外包裝已經受損的巧克力,並直接打開包裝將裡面其中裂開的一塊巧克力往嘴裡放。

「很好吃喔!這是去哪裡買的?」團藏一臉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並往嘴裡一塊接著一塊塞。

「巧克力是跟伏紀、怪士子還有孫次子她們一起做的……我們前幾天約好一起做送給同幹部的前輩和同學們,想藉情人節的機會答謝大家。」看到對方吃得很美味的模樣,本來心情上還膽顫心驚的平香也逐漸無意識地跟著對方一起面帶笑容。

「這樣啊,妳們還真有心耶。」

團藏一邊和對方聊天一邊發出喀哩喀哩吃著巧克力的聲音,眼看比想像的快好幾倍的速度就見底了。

「謝謝招待──東西真的很好吃!那如果沒事的話,我就……」將摔到的巧克力吃得一乾二淨的團藏舔著沾到巧克力粉的手指,卻看到平香握住胸口,似乎有話想說的樣子。

經過她遲疑幾秒之後,有些結巴地說著:「那個……如果團藏你不介意的話,下次情人節的時候我會送你一個完整的巧克力……

「咦!真的嗎?妳不是開玩笑的吧!」不知道是不是激動過度沖昏頭,團藏倏地貼近對方,讓對方剎時是露出吃驚的表情,接著不好意思地把眼神別開。

「嗯……畢竟讓你吃這一個摔過的巧克力,我也覺得很過意不去……」

「謝謝妳,平香──」滿面笑容的團藏拉著她的雙手上下揮舞,看到對方的反應是如此高興,平香忍不住也笑得有些怯羞,心想幸好自己有鼓起勇氣把話說出口。


──情人節隔周,某人的家中。

「咦?!已經二十幾號了,所以情人節已經過了嗎?」

撕下家中很久沒撕過的日曆,直到這一天彥四子才發現情人節已經過的事情。

「不過這樣也好。像庄左衛門的話,應該收到很多巧克力吧。如果我再送的話,大概只是讓人家多一個困擾。」彥四子邊自言自語邊帶著心情複雜的笑容說著。

完全沒有發現自己為了答謝三班班長平常的幫忙而送給對方禮物的日子,正好就是情人節當天。

更永遠都不會知道因為她當天送的太光明正大的事情,讓所有本來想送給庄左衛門巧克力的女生全部都打退堂鼓。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