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9日 星期日

【忍亂】十大最喜歡的忍蛋(下)

*討論CP有,會被雷到請自行迴避

中篇之後,下篇全是10歲的小正太們
忍亂真是開啟了不是正太控的我新的大門(つд⊂)

首先第一個就是讓我對一年生大愛的始作俑者┌(┌^o^)┐
當初會開始注意到這孩子,全是因為他的配音員是──斎賀 みつき
齋賀大姊是唯一一個讓我廚得很誇張的配音員
凡是碰到齋賀大姊配的角色,一律從100分開始起跳!(毫無反應就是個廚
齋賀大姊的正太聲音很棒,身為廚都值得一聽再聽!尤其嚇一跳的聲音更是hshshs

但到了現在,齋賀大姊已經是這孩子的加分而不是全部了
甚至有時候看著看著,也會逐漸忘了這孩子是齋賀大姊配的
到這種時候其實就代表......「我已經愛上了這個角色了。」
謝謝齋賀大姊有這個機會讓我愛上這個角色啊啊啊。・゚・(つД`゚)・゚・ 


七、一年生(伊組)中最喜歡的忍蛋


今福彥四郎──靠不住的學級委員長

彥四郎我老婆啦。・゚・(つД`゚)・゚・

開始有點官腔的我流簡介(?
◎官方設定
  • 10歲一年生,一年伊組的學級委員長
  • 常常被說是不可靠的委員長,自己也有自覺並且很在意
  • CV斎賀 みつき

◎同人(延伸)設定
  • 大食屬性
    動畫在19期曾有一集爆料出:學級委員長委員會(好長)開會時都在聊八卦
    而同人設定會再加上(拿經費來)喝茶配點心
    尤其之前在上篇介紹同是學級委員長的尾濱勘右衛門是最顯著的一位
    再來就是彥四郎了,大概是因為在動畫初次的回合就跟大家都懂他愛吃的新兵衛一起因為關東煮被抓起來的關係XD(?
    下面則是這段的官方圖找不到只好以同人圖代替意境( ゚∀゚)
    P網出處

◎我流補充
身為齋賀廚,對他一開始的好感度其實就先加了100分
但沒有想到這孩子會讓觀眾激發出母性的威力這麼強大......  

  • 常常被班上同班同學說靠不住,而自己也很在意這一點
  • 但先是因為擔任委員長的事成績變差
  • 又看到同年級葉組的班長超完美
    自己想變得比較靠得住又屢次搞砸

    [↑忘記火繩槍的構造]


    [↑本來要帶同學去保健室,卻自己摔傷]
彥四郎這孩子的屬性根本就是......來吸引陪小孩子看卡通的媽媽族群的關懷吧
順帶一提20期簡直是彥四郎加強期,光這一期彥四郎的回合就有三回


  • 但在彥四郎的回合,最後都會露出想開的笑容

好棒的笑容 (屢看屢中槍
甚至動畫在彥四郎的回合其實有經過設計
從被主角所遺忘的伊組委員長

(20期中彥四郎提問亂太郎伊組委員長是誰的場景)

變成被主角群肯定的優秀委員長

(21期中阻止同班同學的打架)
真是太好了彥四郎 (看這孩子的回合就會開始母性氾濫

但是看這些回合也有風險存在
會有很高的機率開始對下面兩個人的好感度大跌

我個人是還滿喜歡他們,甚至是很感謝他們兩個人  

這些劇情總是要有人來當黑臉
 

不過一年伊組四人一起出現的時候通常就是要來黑葉組

一年伊組(包括老師)常常會拿成績來諷刺葉組

但在講到實戰經驗時一年葉組是遠遠勝於伊組,所以兩班的感情是出了名的不好

下面要講的就是在這之中發生的不可思議現象(?)

◎喜歡的CP

  • 庄彦
P網出處
這對我完全是看官方(動畫)入坑的  
我逛同人的時候常常覺得同人的庄左衛門好可怕 這不是我認識的庄左衛門
想當初我還覺得一年生的CP應該除了土井霧(年齡差^q^)都打不到我吧
結果我果然被動畫打得臉好腫(ry

上面也說到一年伊組和葉組兩個班級的關係非常差
但兩個班級的班長感情卻意外得好

再加上兩個完全相反的屬性:伊組不可靠的委員長&
葉組可靠的委員長
(中配是把伊組翻成甲班、綠組翻成乙班、葉組翻成丙班)
 
而在動畫中彥四郎的回合
大概也有三集都是靠庄左衛門走出來

さすが庄左ヱ門

講回同人的話,年齡操作是一年生常玩的梗
彥四郎有時候會變得帥到我認不出是誰
P網出處 (右二是彥四郎)
但最想舔的果然還是下面這種認真的凸槌版本
P網出處


接下來是最近讓我對一年生大愛的始作俑者之二
我懷疑喝了院姊的符水之院姊的嫁

八、一年生(綠組)中最喜歡的忍蛋


下坂部平太──平太かわいい平太^q^

平太有三寶:膽小容易受驚嚇、常常作出乙女姿、不小心就會尿褲子


◎官方設定
  • 10歲一年生,一年綠組的用具委員
  • 全班的外表和個性都非常陰沉(受到班導影響)
  • 但生性非常膽小,很容易被嚇到,有時候還會不小心尿褲子
    都10歲(=小四)了還會尿褲子的設定實在是充滿惡意^q^

◎同人(延伸)設定
  • 食滿一族(?
  • 妄想癖

    從同為用具委員會的三年級前輩那裡獲得真傳
    已被動畫官方證實平太也有XD
    所以用具委員會普遍被同人認為有嚴重的妄想癖
  • 一年生成長趴囉的平太常常是イケメン
    根本是受到和他長得很像的同委員會委員長的食滿留三郎的影響

    P網出處
    幾乎有看到都是帥哥設定
    大概是因為一年生美人太多帥哥太少(ry
  • 同人年齡操作的設定中,也有很高的機率會是平太成為用具委員長
    除了和食滿長得像以外,大概是因為越野賽跑食滿的搭擋是平太的關係


◎我流補充
一開始最先被萌到的是平太可愛動人(?)的淒慘驚嚇聲
平太的聲音總共有三種聲線:1.正常陰沉 2.驚嚇聲 3.哭腔 三種都聽了會上癮(?!
 

而平太的乙女姿雖然官方沒明說,不過用看的就知道了XD

平太かわいい平太^q^


平太其實是院姊很喜歡很喜歡的角色XDDD
我是受到她的影響變得越來越喜歡平太
雖然平太常被說長得像食滿,但最近我對平太的愛已經快超越食滿了XD
用下面院姊製作的圖來表示我們對平太滿溢的愛(ry

(院姊還幫平太寫了對句 病得不輕)

雖然平太很膽小容易被嚇到
不過在碰到挺好友的場合的時候,平太也有很霸氣的一面

嚇到伊組的平太也好可愛啊平太^q^ 末期
 

還有意外喜歡戰鬥場面的一面

那邊那個正太控戰鬥狂,請不要養出二代食滿好嗎


同人中成長趴囉的平太常常會有兩大設定:
1.イケメン 2.食滿的後繼者(戰鬥能力很強)
但由於外表還是很陰沉,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戰鬥力破表(?
P網出處
這就是青出於藍更勝於藍(ry


再來就是冷到發寒的冷CP時間......

◎喜歡的CP

  • 團平
P網出處 *年齡操作有
不用懷疑就是那個一年葉組的團藏  
我們完全就是被圖中這家無節操的團藏給打到

這篇漫畫就是我們落坑的契機  
(原本只是覺得這個組合很有趣而已

這個組合也被叫做二代目犬猿 (也就是剛開始注意到的原因)
某些同人設定認為團藏在六年時會接任文次郎成為會計委員長

平太則會接任留三郎成為用具委員長
設定來源跟越野賽跑的分組也有點關係

所以這兩人就開始有關聯了(?
將有可能變成接替他們的犬猿位置,在預算會議中打起來(ry


不過我真的要說這對不是同人捏造出來的  
我們至少在動畫中看到三個回合,團藏跟平太有照面過
第一段、園田村之役(動畫版本

躲藏的地方一樣,這地方很小,看過笑笑就好了(ry


第二段、越野賽跑

也就是上面剛剛也有貼到的那段,被捲進前輩無意義的吵架和打架,很無辜的後輩們
這兩段都沒有談話,一定想叫我不要腦補了(棍
但很可惜,談話場景是有的


第三段、20期大運動會篇

剛好一年葉組和一年綠組的抽籤代表是這兩人(坐姿差異好萌
 

我知道大家這一段都被旁邊的高年級生吸走了,就連上面這張圖都被孫兵難得的笑顏給吸走XD
從這一段難得的碰面和對話可以看出來,團藏跟平太的感情意外的不錯
相較之下跟前面一年伊組的彥四郎就完全沒有對話

還一起留下來把食滿叫住問為何其他委員長都來了,和他同班的保健委員長卻沒來

這段其實是由團藏開口叫住食滿,而不是由同委員會的平太有點耐人尋味XD 
推測大概是因為團藏的嗓門比較大吧

順帶一提這集結尾也是用這兩人
以上三段都是長篇裡的場景,也許在原作中也看得到也不一定



這對雖然是冷CP,但不是捏造CP(不要強調了
到忍亂真是什麼CP都萌上了艸
從官方很餵也很熱門的CP、官方不太餵但還是很熱門的CP官方很餵但不太熱門的CP、很熱門的捏造CP、不會說很少但不是最熱門的CP和熱門CP逆到的CP、未來可能有希望的CP、不管走到哪裡都會很冷門的CP......真的是什麼都有啊(つд⊂)

總之期待更多感情意外不錯的二代目犬猿組  
原本的犬猿是外表感情很差,但其實有時候感情不錯
而當初在入坑的二代目犬猿同人那篇,設定上是外表感情很好,但心的距離很遠的這點非常有趣XDD 所謂感情不好也是有很多種形式^q^


再來這位就是我們每拉一個人下水看忍亂
就會問我們這孩子怎麼會在一年葉組  


九、一年生(葉組)中最喜歡的忍蛋


黑木 庄左衛門──庄ちゃんあいかわらず冷静ね~

也是前十喜歡的角色一員XD


 ◎官方設定
  • 10歲一年生,一年葉組的學級委員長
  • 成績優秀且非常冷靜,同班同學都非常信任他 簡直完美超人
  • 有葉組的頭腦之稱,曾有次全班加起來剛好考100分,當中幾乎都是他的分數
  • 但是也有不小心會搶了其他人台詞的時候
  • 興趣是喝茶

◎同人(延伸)設定
  • 葉組的爸爸
  • 成長趴囉一年生→六年生,幾乎都是學級委員長委員會委員長(好長)

◎我流補充
日文(官方)暱稱是庄ちゃん,我個人是喜歡叫小庄
這孩子在我的想法中就是個完美超人  

又是好孩子、又聰明、又如此受到信任
這不是完美超人是什麼?!


但小庄還是有意外KY的一面XD
有數次搶了綠組的孩子台詞的經驗

光是平太我看到就有兩次  
動畫還特地在20期做了一集讓他搶伏木藏和怪士丸的台詞,看來官方想告訴我們小庄並沒有那麼完美XD
不過也不用這麼針對綠組啊......葉組的敵人明明是伊組

(不要去搶綠組好孩子的台詞,去搶伊組孩子的意味

葉組不擅長學科已經是官方設定

但說話的這個人例外
每次拉人下水都會被問到小庄怎麼會在葉組,其實我也問過(ry
 

或許忍亂真的不是能力分班,而是隨便分的吧XD
只是班導或班上同學都會影響到一個班級的氣氛
伊組、綠組、葉組真的各個都是好孩子,每個都很聽老師的話,只是像伊組跟綠組真的是受到老師很大的影響啊XDD
葉組相對就自由多了所以什麼個性的孩子都有


而我就拿像小庄這樣聰明的好孩子沒有辦法  

特別是會被官方婊的那種(但忍亂應該沒有
雖然我不是正太控,但忍亂至少也中三......四(?)標了 (blush)
在忍亂要喜歡一個年級,真的要先喜歡該年級裡面其中一個角色XD
然後拓展出去後,不知不覺就變每個都喜歡了

至於喜歡的CP在上面講過了
所以就來講最喜歡的委員會,因為小庄也在裡面就放這裡了XD

◎最喜歡的委員會
  • 學級委員長委員會


這裡面有兩個我老婆(左排)、一個很喜歡的角色,還有一個歡樂的三郎(???
所以最喜歡的委員會當然非學級委員長委員會莫屬了!
 

在動畫中常常在委員會回合的時候,學級委員會(簡稱)會沒有戲份
但是有時候必須要擔任實況甚至是裁判的要職

也因此預算是跟其他委員會分開,由學園長給特別預算的樣子,才能保持公正無私(?)

雖然動畫學級的回合少有點令人傷心
但是同人的學級真的非常可愛ヾ(´ε`ヾ)♥
P網出處
剛好出現的委員長們各是兩個上級生、兩個下級生
而且同人中又常有拿預算去買茶和食物聊八卦的情節,所以很有一家人的味道
只不過兩個下級生的個性太成熟了,有時候反而顯得上級生似乎有點幼稚(?
P網出處
 
很帥的上級生學級也是有很多!! 不要說我偏袒下級生
P網出處

而在眾多學級的同人,最喜歡的就屬於年齡逆轉的這一張(*´д`*)ハァハァ
P網出處
這樣的學級簡直變得超正常

不管是很強很帥的學長還是幼稚的學長,有多種樣貌的學級真是太棒了  
我愛學級委員長委員會!!


最後一位是特別來賓──!

十、最喜歡的毒蛋

(´_ゝ`)不是說十大最喜歡的忍蛋......毒蛋是忍蛋嗎?
( ゚∀゚)是啊,是毒竹忍術教室的忍蛋沒錯啊(強詞奪理

しぶ鬼(澀鬼)──毒蛋的領導者
「我最不能忘記的是......他那把墨鏡摘下來的模樣」

◎官方設定
  • 10歲,毒蛋四人的領導者
  • 毒竹城水軍達摩鬼船長的兒子
  • 早期就登場的固定老班底

◎同人(延伸)設定

  • 食滿一族(?
  • 所以是イケメン(不解釋

◎我流補充
忍亂在落坑後跟落坑前讓我對毒蛋的感覺差很多
 
以前小時候看就覺得毒竹城(包括毒蛋)都是亂太郎他們的敵人
現在看是「毒蛋的回合都好可愛~~ (heart_beat)
但還是有一陣子不知道他們有脫下墨鏡的樣子
(一直以為是從沒脫過墨鏡

然後在偶然一次看到しぶ鬼在動畫脫下墨鏡的一刻我就被擊沉了^q^

 
和上篇介紹的食滿有相當神似的雙眼與瀏海(個人認為しぶ鬼比平太更像食滿XD
因此有時候這些相像的一群人也被同人叫做食滿一族
P網出處
左上與四郎    右上食滿
左下しぶ鬼    右下平太

但明明就是しぶ鬼最早登場而且早出場很多www
食滿一族在我的排名都超高的 What's happened?
和食滿長得像雙胞胎的446大大(與四郎)有機會再介紹 因為他是院姊的愛嫁留給她(棍

雖然說しぶ鬼是毒蛋(毒竹忍術教室的忍蛋簡稱)的領導者,但其實毒蛋只有四個人
這也是我這次落坑嚇到的一個點(?

還有毒蛋跟忍蛋感情超好,根本好到有點過份啦XDDDDDD
裡面最可怕的佼佼者,就莫過於下面這對羅密歐茱麗葉,由小偵探しぶ鬼來解說

這兩人的回合一律登上我個人三大覺得官方有病(稱讚)的回合

最後要提的就是しぶ鬼的個人魅力
領導者風範也不錯,但我認為しぶ鬼最大的魅力的就屬於他的便服是‧無‧袖(喂
雖然忍亂也有幾個捲袖子變無袖的人
但是真的穿無袖衣服目前我印象中好像也只有しぶ鬼?

問我無袖有什麼魅力?
腋下超具有威脅力的不是嗎
雖然しぶ鬼是個難得沒穿短褲的正太,但是無袖的威力......核彈級┌(┌^o^)┐

◎喜歡的CP
目前......沒有  
曾經有觀望過しぶ鬼和男主角亂太郎

結果我們後來跳去總是公然勾手放閃的男主角跟第三代女主角的坑了  
這女主角稱呼只有我在說沒人再說,拿去估狗也沒用(棍 

 
雖然現在しぶ鬼沒有喜歡的CP,但毒蛋組合都潮可愛!毒蛋卡哇伊!!

到這裡十大最喜歡的忍蛋結束了!
其實真的很想每個忍蛋都來介紹一下......但是全部的忍蛋有這麼多人
上面共計44人,未來紀錄會更新至45人......說不定還會持續更新
更不要說還有毒竹忍蛋跟風魔忍蛋艸

所以還是只選了十大本命來介紹一下,去網路上找高年級的介紹是滿多的XD
大姊也千辛萬苦的寫了一篇上級生(四五六年生)介紹+感想
有興趣歡迎可以過去看看ヽ(●´∀`●)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