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

【忍亂】十大最喜歡的忍蛋(上)

*討論CP有,會被雷到請自行迴避

好久沒更新這裡了(原來這裡不是只來讓你放文而已

噗浪會被洗掉想想也是可惜,還是也更新到這裡來好了

忍亂是在2014年今年暑假落坑的_(:3」∠)_
我在噗浪說過好幾遍,其實五年前(或更早以前)就知道這坑很大不能跳
但就在今年還是跳下去了

詳細就看這篇吧(懶得再說一次

會想介紹喜歡的角色大概是為之後先鋪個底吧(?
既黑子之後真的沒寫過那麼長的同人文了

一、最喜歡的忍蛋

第一個要介紹的就是我個人整個作品最喜歡的角色(沒有之二)
甚至會瘋狂我老婆、我老婆叫的──

尾濱 勘右衛門──「我最不能忘記的是他......那像觸手一般的烏冬長髮!」













其實圖上都幫我寫好了我根本不用再寫一遍
圖中這個場景雖然非常莫名其妙,但我非常喜歡w
第一次看到是中配,中配真的配得非常可愛,完全就是小勘!愛死中配了!
但是某一天終於聽到日配之後......我、戀、愛、了(blush) 
這一幕涉谷先生用溫柔的聲線配得超酥麻的哎唷喂呀

好了再說下去就說不完了

其實之前大姊芙子跟我妹院姊三人合作的推廣也有提到一部分的角色
有興趣可以先看看ヽ(●´∀`●)ノ

首先是官腔的我流簡介(?

 ◎官方設定
  • 14歲五年生,個性天然,五年伊組的學級委員長
  • 顯而易見的特徵:觸手像烏龍麵一樣的髮型
  • 目前動畫中最晚出現的忍蛋
  • 在原作漫畫中第一次和第二次登場相差16年

◎同人(延伸)設定
  • 16年目的自由人
  • 在五年生作品中,常用天然來掃地圖砲無差別攻擊其他人(其實官方drama中也有
  • 早期的同人作品是看不見他的影子,譬如五年生或學級委員長委員會的作品中,更是會產生見不到他的失落感
  • 同人暱稱常用勘醬稱呼,我個人是喜歡叫小勘 (blush)

◎我流補充
我個人最最最──喜歡的忍蛋第一名!
但是問我原因卻很難講出什麼理由
這是我第一次碰到一個角色讓我講不清楚為什麼我喜歡他 (是真的


  •  個性
小勘就是在各個角色都個性鮮明的忍亂作品中
很難捉摸個性的一個很有趣的角色,表情也非常豐富

我甚至懷疑他每一集個性都會不同,像上面這集是教導學弟們作業的好好學長

但在這集就變成以為是要給學弟機會教育,其實只是想打發時間的天兵學長


像在運動會擔任裁判這集也是

前一秒還很無力的念台詞 脫力系?

下一秒被同樣擔任裁判的學弟糾正之後,就變得很有魄力
小勘我真的不懂你啊 (不要用一副拿老婆沒辦法的表情符號


  • 便服&頭髮
小勘的便服是小鳥展翅的圖案
我每次都說那是代表小勘的自由性格的自由之翼(?

然後就是小勘的頭髮很長,綁高馬尾竟然還到臀部
這樣把頭髮放下來會到膝蓋吧?!
合理懷疑小勘的頭髮是忍蛋中最長的

不過五年生每個人頭髮都很長 某個變裝名人先不管他 
我想任誰都不想在忍蛋的公共澡堂排在五年生之後洗澡吧

加個題外話,所有學年最最最──喜歡五年生了(*´д`*)
會喜歡的理由幾乎都寫在https://i.imgur.com/Fj0QrQ4.png 這張圖上⊂彡☆))∀`)


總而言之雖然說不出什麼清楚的理由
就是最喜歡、最喜歡、最喜歡小勘了──!

 ◎喜歡的CP
  • 木勘
P網出處

我咧這一對真的可以說是被同人害的www
原作或動畫官方可以說幾乎根.本.沒.有
但是我對1.身高差 2.體型差 3.年齡差,三個全部都不行啊!
這一對三點都全中標了啦!

硬要說官方的場景就是劇場版任務是一起出動
 
多虧喜歡上這對,害我也愛上木下老師了  
木下老師是五年伊組,也就是小勘班上的實技導師

有個關於五伊有趣的傳聞是說,五伊曾經全班考試作弊拿到滿分 
但木下老師非但沒有生氣還很感動他們竟然作弊到連老師都抓不到XD
覺得很有趣就一直記著,出處有好心人提供,有興趣可以翻敝人在下我的噗浪

因為對小勘的CP接受度很大,雖然也萌雙忍,但下面這一對也喜歡
  • 鉢尾
P網出處
這對與其說是被同人踢下坑
不如說被原作和動畫他們之間的若有似無的距離感給打到XD
首先明明兩個人都是五年級的學級委員長,但三郎直到學園祭事件之前一直都沒把小勘拉進委員會 根本是有好康的當然是越少人分越好
‧三郎→小勘有距離感成立

而動畫的小勘雖然是叫鉢屋為三郎,但據說(?)原作的小勘一直都是叫鉢屋不是名字
再來就是用官方的這張圖,表示兩人的交情

就很普通而已
就很普通而已
就很普通而已

‧小勘→三郎有普通的距離感成立
  
所以我就落坑了(莫名其妙

接下來喜歡的角色不是按排名,而是按照年級排下來
為什麼會這樣排之後一年級那裡會提到XD
對了我老婆有四個,小勘是最大的那個(?

二、六年生中最喜歡的忍蛋


食滿 留三郎
── 圖沒有詐欺,他本來就很帥(?













一樣是有點官腔的我流簡介
◎官方設定
  • 15歲六年生,六年葉組的用具委員長
  • 喜歡戰鬥的武鬥派熱血委員長
  • 目前最晚出現的六年生(16期登場)
  • 在原作漫畫中第一次和第二次登場相差9年,官方稱呼為九年目的王子 
◎同人(延伸)設定
  • イケメン

  • 正太控
上面幹嘛不解釋
食滿是正太控的出處或原因未明
但猜測是因為所屬委員會有很多低年級生,並且對這些學弟們有反差相當親切的一面
多說無用,請看下面的食滿那充滿寵溺的眼神


 ◎我流補充
對食滿的喜歡程度大概是排在四嫁之後
每次在看動畫的時候都會好喜歡食滿

但是在看完之後,就會忘了自己為什麼喜歡他(? 現在介紹中就是這種情況

基本上動畫的食滿是個看起來易怒的學長



但是當面對學弟們時有反差的親切態度
也難怪會被大量的同人作品說有正太控XD


還有就是一群長得跟他很相似的角色,通稱食滿一族(?
也一併喜歡上了 甚至還有超過他的趨勢(後面會介紹到
另外,是個人喜歡CP大於喜歡這個角色的最佳例子


◎喜歡的CP
  •  文食滿


總是會和同年級的潮江文次郎意見不合,吵架打架加常便飯,被同人稱為犬猿之仲

但是這兩個人難得意見一致的時候......

 
卻會下大雷雨
↑還因此被學弟們要求趕快吵架,整個超為難XD

光放官方圖就一堆了,其實不需要再放同人圖來幫忙XD
在食滿登場之後,忍亂每一期幾乎是每逢長篇必有犬猿
所以就算不看同人,光看官方就能吃飽的一組XDDD


對每次都會走上冷CP或荊棘道的我,是何等幸福的感受

在下面還是放上我跟院姐都很喜歡的一張作品
P網出處
文食滿雖然不能說是最王道的CP

但在P網的資源仍然非常豐富,其實總讓我不禁覺得這麼奢侈可以嗎  
之後就嘗到走上冷CP的苦頭了

之後萌上的那對冷CP,會誕生這對其實跟這兩個人也有莫大的關係......  
都是他們害的(NO遷怒


三、五年生中第二喜歡的忍蛋

五年生中最喜歡是上面介紹的小勘
因此下面放上進入個人排名前十的第二個五年生


久久知 兵助──「要知道久久知這個人,只要知道久久知=豆腐就好」
官腔的我流簡介
◎官方設定

  • 14歲五年生,五年伊組的火藥委員長代理
  • 個性天然,有優等生設定
  • 只要在忍亂有豆腐的回合,八九不離十就是他的回合
  • 在劇中被稱為豆腐小僧 

◎同人(延伸)設定
  • 早期作品似乎常有久久知是優等生沒朋友的設定
  • 雖然是個秀才但不是天才(痛
  • 對豆腐有喪心病狂的程度,譬如說把豆腐視作為情人等。但官方drama中也有久久知聽得到豆腐的聲音的有病劇情

◎我流補充
實在是一個越看越喜歡的一個角色
到現在我對他的喜歡程度,應該已經和前面介紹的食滿旗鼓相當了

雖然喜歡久久知的我不應該再一次戳破......
但是更喜歡久久知的人,應該就是動畫製作組的某一群人了
不時就幫久久知卡好位,早期OPED他的位置總是特別禮遇
更別說在動畫裡頭了,劇場版也一樣啦
所以我合理懷疑,我根本是被動畫製作組洗腦的!
而且不是只有我,推我坑的院姐啦、這陣子一起被推坑的我大姊啦、我堂妹啦
全部都覺得久久知很萌,何等巫術?! (動畫製作組:洗腦大☆成☆功)

好啦戳破完動畫製作組的洗腦計畫之後,終於要介紹久久知了
  • 其之一、發呆

這孩子不說話沒表情的時候,看起來就像在發呆( ゚∀゚)σ

 
看越多次就會有越強烈的既視感(?
到現在每次看到久久知露出這張臉的時候都想吐槽一下:久久知你又在發呆了


  • 其之二、背影殺手

如果有「最想讓人撲倒的馬尾」投票,我一定投久久知第一名
上面這一張加圍裙可能會被說太犯規了,送上第二張


每次看到現趴囉久久知的馬尾被喀擦,我就會覺得好像有什麼東西從臉上流下來了......
是在忍亂中唯一我個人看了GGININ的馬尾巴(很難想像我其實雷長髮男對吧

  • 其之三、豆腐豆腐豆腐豆腐豆腐

只要在忍術學園提到豆腐,大家第一個想到的非久久知莫屬
即便犯人其實不是他也一樣
久久知從製作豆腐→烹調豆腐料理→吃豆腐料理全部都一級棒
所以也在裡面被封號豆腐小僧

但是卻有讓同級生產生陰影的經驗
  
久久知沒發覺大概是因為個性天然作祟XD
他的天然事蹟還有給會計委員會的預算書沒有看清楚
結果就讓後輩寫了不該寫的東西進去,造成整個火藥委員會的預算書被駁回XD

  • 其之四、豆腐美人?

豆腐控→皮膚宛如豆腐白皙→一白遮三醜→所以誕生了久久知豆腐美人之說(?

總而言之,動畫製作組非常喜歡畫久久知的笑臉
 
是的我就是這麼被正中一箭紅心  
還有就是久久知日文念法くくち,念起來非常可愛  
所以我家總是在哭哭吉叫個不停

 ◎喜歡的CP
  •  竹くく

P網出處
官方惡意滿點的那一回再加上同人強大的洗禮
所以很自然的就喜歡上這一對了XD

這對誕生可能是因為五年生一開始在小勘未正式登場前只有四人
幾乎可以被叫做官配的雙忍占掉兩個,然後就剩下竹谷八左衛門跟久久知,所以竹くく竹這個CP就佔盡了先機不是沒有道理XD
但是說到為什麼喜歡這對真的......很難解釋
把這兩人放到BL就是非常正統的BL漫畫  
勞碌命老好人竹谷遇上隔壁班生人勿近的優等生久久知什麼的 
解釋不出所以然,只好把錯都怪在動畫官方萬惡的「兵助的豆腐地獄之段」了  

[20期32回─兵助的豆腐地獄之段]
煩惱著自己能不能作好委員長代理的久久知兵助
遇上願意傾聽他的煩惱,同樣身為委員長代理的同級生竹谷八左衛門
為了答謝竹谷陪自己聊心事,久久知決定要親手做拿手的豆腐料理給竹谷吃
原本也滿心期待的竹谷,卻從同級生那裡聽說了不能說的秘密......

被我列為三大討厭腐的人看了會罵髒話的一回之首(喂  
 

基本上忍亂動畫中沒有那麼刻意賣腐,這回完全是個例外 但我還是照單全收了
不過打到我的當然不是上面太刻意的這段,而是之後久久知的差別待遇XDDDD


講這麼多還寫了肉麻文宣其實是想說──這對就是各種的被搶盡先機
這集要看就對了 (超不負責任發言


同人的話,這組合的繪神真的超級多  
我真的可以這麼奢侈嗎
其中最想推的就是看完兩個月,卻都還一直讓我忘不了的這一篇

這麼久了,始終還是餘悸猶存啊......


《十大最喜歡的忍蛋──待續》

才三個角色就拉這麼長了,只好強制分段XD
中篇一樣按照年級由高往低,四年生~二年生中最喜歡的角色
我從來沒有說這十大最喜歡是指排名前十最喜歡的角色喔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