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1日 星期日

【戀愛這回事-BL】七分鐘的電話


看完連載的結局總有股意猶未盡的感覺
其中對39回水上跑去找苗床的那幾幕實在心有疙瘩
所以手癢誕生了這篇

這一篇敘說水上經過那天和苗床的對話後,最終選擇了比較嚴峻的道路

全文前注意事項:
*戀愛這回事/才不戀愛同人
*水上是清→矢吹葉 單戀

可以接受的話請再往下↓


---------------------------------


「小葉,我知道說這種話會給你帶來困擾。」

「我喜歡你,而且是作為戀愛對象的喜歡。」

聽到對方的告白後,在矢吹淡然的表情中,似乎增添了些平常少見的色彩。


啊啊──果然讓小葉覺得困擾了,明知道選擇友情才是正解。

但是像這樣看著小葉,就會覺得自己真的對他並非只是朋友的喜歡。
想一直看著矢吹葉這個人,想成為永遠離他最近的人。


「……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小葉真是溫柔啊。
他一定會覺得很噁心吧,一直視為朋友的人卻對自己抱著這樣的感情。

但他還是如同平常的態度面對著我。

對不起小葉,我還是無法將你當作朋友的喜歡。


「快高中畢業的時候被別人點醒的。但那只是發覺的時機,我想我應該在更早以前就已經喜歡上小葉了。」

小葉清澈的雙眼凝視著自己,就像傻住一般沒有動靜。

能像這樣被他看著,可能也是最後一次了。

哎、真捨不得,明明隱瞞的話,就可以永遠看著小葉了。
但我還是無法只當朋友,眼睜睜地看著小葉花更多的時間注視著別人。


很快地恢復平常表情的小葉面向自己,朝他的方向九十度鞠躬。
「水上,抱歉。」

不要向我道歉啊,明明錯的人是我。

如果我沒有喜歡上小葉,就不會變成這樣了。

是我該向你道歉,小葉。

「明明你一直都在我的身邊,我卻完全沒有注意到。」

那是當然的啊,畢竟我自己也是快高中畢業才發覺。


「因為太突然,其實我現在還無法好好去思考你跟我之間的事。但今後我會將你視為那種對象的可能性也考量進去。」


「咦?」聽見對方的答覆,水上瞬間露出呆滯的臉傻住。

「是我解釋得不夠清楚嗎?」矢吹帶著平靜的表情思考著。
「我的意思是將你從朋友的位置上,變成可能發展成交往對象的朋友的位置。」

水上再度僵住,眼角抽了一下後不禁發出聲音:「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水上發出接連的笑聲,卻也忍不住連眼淚都流出來。

小葉,果然超級有趣的啊。


「我沒有說什麼讓人發笑的話吧。」微皺起眉頭的小葉,對友人不顧形象的大笑聲有些感冒。



「小葉沒有因為我的告白覺得困擾嗎?」

回歸的路程中已經是變回和平常沒兩樣的水上,帶著溫和的微笑問道。

「又不是不熟識的人,困擾是沒有。不過這麼說可能對你有些抱歉,但我倒是覺得有點有趣。」

「從來沒意識過你會對我有這樣的想法,原來這麼熟的人也會充滿意外性。」

矢吹帶著微笑說出此話後,瞬間水上是變得滿臉通紅。


咦?

咦咦──小葉笑了?!

不會吧!真的不是我看錯,難道說我不是完全沒機會嗎?


「現在回過頭想想,這是我第一次被人表白。」

「第一次嗎?有種賺到的感覺呢。這麼說來,小葉也是第一個向小苗床表白的對象。小葉也會覺得賺到了嗎?」

「不、完全沒有。」

「也是啊。要不要去哪裡吃個飯?這幾天我幾乎緊張到沒什麼吃。」

「你太誇張了。」

看著小葉再度露出的微笑,心裡湧出一股溫暖的感覺。

真傻啊,我。

就因為小葉是這樣的人,才會喜歡上他不是嗎?


擅自完結世界的人是我自己呢。

「笑得一臉賊兮兮,又想到什麼好事了?」

「沒有啦。我在感謝當初點醒我的那位恩人。」


無論結果是好是壞,能順著心裡的感覺走真是舒暢。



「──大致上就是這樣。我想七分鐘差不多是椿君可以接受的範圍,也該掛斷了。」


〝水上前輩,我並沒有做什麼,不能接受你的道謝。〞

〝不過如果你之後還有什麼想說的話或是需要幫助的話,隨時可以打給我。〞


「嗯、謝謝妳,小苗床。」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